同等学力申硕需注意什么?

1、下面就是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注意细节:忘记写考号和姓名:很多考生在发下卷子以后,会直接进行答题,等卷子答完以后,而忘记写自己的姓名和考号,导致试卷作废影响我们成绩。因此考生要先填写自己的考号和姓名。

2、申硕考试前要获得资格证进行申硕考试前考生必须获得所报考院校的资格认证。在参加申硕考试之前,所有的考生都必须修完报考院校规定的学分,通过学校自己的组织的院级考试并提交身份证明以获得申硕资格卡。

3、以该方式申请硕士学位的话,申请人员需具备本科学历,而且需获得学士学位满3年。注意报考时间注意在规定的时间内报考同等学力申硕。

4、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资格认证同等学力申硕虽然是先学习后考试,但是不够申硕条件的人员只能参加学习,一般报考同等学力申硕的人员必须要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3年或者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5、第准考证下载打印相关事项:考生想要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需要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所以考生在考试前要下载打印准考证,今年打印窗口在5月23日开通,考生要在截止期间登录学位网下载打印。

高校对同等学力考生的要求

1、具体来说,通常要求申请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且所学专业与拟报考的研究生专业相关。工作经验要求:部分高校在同等学力研究生招生中也会对申请者的工作经验有一定要求。

2、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取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书后连续工作两年以上(从专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

3、同等学力考研考生的基本报考条件通过本科段课程。英语达到本科毕业水平。要求发表论文或有科研成果。复试时要加试两门专业课。

4、北京大学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取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专毕业证书后连续工作两年以上(从专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

同等学力申硕相关问题

1、参加申硕考试的资格条件申硕考试时获得本科学士学位的时间要满三年。在参加申硕考试之时,考生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必须满三年。

2、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属免试入学,但需经过资格审核:申请人需获学士学位,并具2年以上工作经验(含2年)。如果只是就读研究生课程就修班,并非申请硕士学位的,可放宽至大专学历。

3、一,入学考试难度。同等学力申硕采取的是免试入学,边学边考的方式,只要在职人士大专以上学力即可报名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但是最终不能申硕,如果想要申硕必须获得学位证书满三年。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