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翻译专业怎么样?翻译专业回国好找工作吗?

1、根据记录,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都不错,大部分都能进入跨国公司、翻译公司、媒体机构、英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机构的翻译部门,以及一些国际组织,比如联合国。部分毕业生从事自由翻译工作。

2、研究历史悠久,拥有很多世界知名学府,且汇集了当今世界优秀导师。如:Newcastle的翻译学院被誉为全球三大翻译学院之一;Bath大学是联合国指定的翻译培训大学;注重实践,实习机会多。

3、英国翻译专业大学毕业后回国是很不错的,国内翻译服务市场发展迅速。中国有近3000家专业翻译公司,其中数万家以咨询公司和印刷厂的名义从事翻译工作。目前我国外语人才数量较少,主要集中在一些相对发达的城市和政府机关。

翻译硕士的就业形势如何?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翻译硕士的就业前景较为广阔。从就业方面来说,MTI是个多方向,宽领域发展的专业,可以从事教师、翻译、对外汉语、外贸、商务礼仪等多个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翻译硕士研究生可以选择在翻译公司、政府部门、新闻传媒、广告行业以及海外留学、网络教育平台等机构工作。随着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对于能够流利地掌握一门外语的翻译人员需求也越来越大。

有英语/翻译博士点的院校实力普通较强,英语/翻译硕士点在2000年前设立的也要雄厚不少,985/211以及知名外语院校的就业会相对好一些。

出国读翻译硕士如何选择?

中国学生选择翻译专业就读最多的英国学校有:巴斯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这几所学校的翻译专业都比较突出。申请英国的翻译类专业时,学校对于学生平均成绩、专业背景等并不十分看重。

学生可依专长和兴趣选择以下四种领域:MA Translating翻译硕士、MA Interpreting口译硕士、MA Translating & Interpreting 翻译及口译硕士、或者MA Translation Studies翻译学硕士。

翻译类课程的选修一般会有字幕翻译,戏剧翻译,文学翻译,历史翻译,法律类,欧盟机构翻译类,中国学生选得比较多的是前三个,戏剧翻译之后会有舞台剧神马的,文学翻译会涉及诗歌戏剧电影小说等的翻译。

当然,还可选择西悉尼大学和麦考瑞大学。前者是最早开设翻译被NAATI认证的高校,硕士阶段涉及口译、翻译以及教授母语为非英语国家学生英语课程且均受到NATTI认证,在翻译领域有很高的声誉。

2022考研:翻译硕士专业现状分析?

1、从数量来说,翻硕的占比最高。除此之外,专业招收人数也是相当可观,就拿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的招生人数分析,2021年翻译(包括口译和笔译)招收人数为197人,而外国语言文学招收人数为63人,而北外是不招收学科英语的。

2、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应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能够胜任不同专业领域所需的高级翻译工作。招生对象一般为学士学位获得者;鼓励非外语专业毕业生及有口笔译实践经验者报考。

3、翻译硕士作为考研十大热门专业之一,其日后就业率不仅高而且就业面也会相当广泛。据某位做自由职业翻译人在微博上透露,其同声传译每天收入在4000左右,随行翻译每天2000左右。面对如此客观的收入,翻译硕士的报考常年居高不下。

4、翻译硕士:专硕,主要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主,偏重于实践型培养特质,课程体系内容中,更多倾向于笔译和视译的方法的学习和笔译口译的训练。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