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被国家承认吗?

  老师解答

  上海交通大学在职研究生有多种报考方式,其中同等学力申硕受到广大在职人员的认可,前来咨询的人员也不在少数。但是仍有不少人员担心同等学力申硕含金量问题。

  据招生老师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是需要参加国家统一考试的,获得的证书与普通研究生一样,具有同等效力,国家、社会是认可的,所以说同等学力申硕被国家承认。

  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要求具有本科有学位并且工作满三年,或者已经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每年三月份参加网上报名,五月份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可提交硕士论文,论文答辩通过的将可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虽然能够拿到的是在职研究生学位,但是通过此方式参加学习,不仅仅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能获得相应的证书,对于在职人员今后的工作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同等学力申硕方式所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与普通研究生所获得的证书并无区别,也并没有歧视之分,在升职、加薪方面有巨大帮助。

  总之,同等学力申硕是被国家承认、社会认可的。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上海交通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是否被国家承认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证书在哪里查询真伪?

  老师解答

  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学习,在申硕成功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对于此证书,很多学员想知道怎么确定其真伪呢?

  据了解,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学位教育,学员申硕成功后获得的硕士学位证,同全日制研究生所获得的学位证完全一致,都是可以在网上查询得到并进行验证的。查询网站是学位网,全名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学位网是我国唯一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信息门户网站,大家在查询时需要先实名注册,在以后登陆时,就可以查询包括姓名、颁发证书机构名称、所学专业名称、学习期限和获得证书年份等方面的内容了。当然,除了硕士学位信息,学员的学士学位信息也是可以在这里查询的到的。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管理者意识到学位代表着学习水平和层次,而学历仅仅证明了一个人学习的时间和过程,学位的价值要超过学历,于是很多单位负责人开始做预算,安排企业员工参加合适的在职研究生专业学习,提高其专业知识和技能,这样做的目的在提高员工自信心及自豪感的同时,也会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快速发展。

  总之,只要是正规院校颁发的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都是可以在学位网查询得到的,这在说明其真实有效的同时,也表明国家相关部门对其的认可。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上海交通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证书在哪里查询真伪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老师解答

  问:上海交通大学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什么?

  答:据了解,各院校在招收同力统考课程班的时候,对报考者的报考条件都没有什么限制,只要报考者是专科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上课。一般报考者报名的时候,只需向院校提交报名材料即可,材料一般有报名表、各类证件复印件、照片、报名费等,通过即可入校学习。

  当然这只是报名在职研究生课程班的条件,如果报考者想要参加申硕考试的话,要求会严格一些。一般院校都要求考生参加申硕考试要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并且要毕业三年有工作经验,不满足条件的人不能参加申硕考试。

  但是不满足条件的人可以先上课程班,在课程期间,或是课程结束后能满足条件,依然可以参加申硕考试。但是同等学力申硕是有年限要求的,一般院校会给考生保留四年的成绩,四年内通过申硕考试可继续参加论文答辩,通过论文答辩可以拿到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

  总之,想要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就要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工作年限要求是三年以上,可能有的院校课程学习会有不同要求。更多咨询请关注在职研究生教育网。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