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校线怎么定的(2023上好大学-无锡学院预估线来了)

招生代码:1203

学工处副处长 陈凯峰

1.学校基本情况

无锡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管理、无锡市人民政府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持办学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为创建于2002年5月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构建了无锡学院、无锡研究生院、无锡研究院“三位一体”的办学体系。

2.今年招生计划及院校专业组设置情况?

今年无锡学院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总计划3100人,招生专业45个。江苏省内计划1935人,较去年增长170人,设6个院校专业组:普通类本科批设3个院校专业组:120301历史不限;120302物理不限;120303物理化学。艺术类招收美术类省统考学生,120304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组选考科目要求为历史不限,普通艺术设120305历史不限和120306物理不限两个专业组。

3.学校有哪些特色优势专业?

学校有45个本科招生专业,学科专业与地方产业高度契合,就业前景广阔。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2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学科入选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等11个专业入选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联网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4个专业被评为省级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学校已成功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4.学校有转专业政策吗?

有。学校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允许修完一学年的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考核后转入我校其他专业学习。为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学校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转专业需求。

校对 李海慧

推荐阅读:

考研的你,是职业最好的觉醒。 校线是怎么确定的? 如何准备复试? 怎么能够复试成功?

研究生考试校线怎么定的(学校研究生初试线是怎么确定的)

一国家线地公布时间1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为每年12月考试后研究生考试校线怎么定的的全国分数线34所独立学院将划定自己研究生考试校线怎么定的的分数线考生只有达到国家线,才能参加复试和调整22014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成绩于2月中下旬公布后,34所自考。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B两类,A类分数线最高,其次是B类地区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国家线和自主定线的学校都是这样的,首先总分要过线,单科线只是定个单科最低分,总分一般都会大于单科之和思想政治。

国家线是针对全部考生的相对来说最低每个学校都有学校的线,基本都要比国家线高一些,院线是各个学院根据招生人数和过线人数及联系调剂人数划定的线研究生入学考试分为三个分数线,即国家线34个独立分数线和学术线。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B两类,A类分数线最高,其次是B类地区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分区概念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

国家线是国家针对研究生考试划下的标准线,低于这个线分数的,无法提档,也就是一定不会被录取 而复试线则是每一所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依据自身招生需要而划出的分数线,只有达到复试线的考生才有资格进入复试环节,并有可能被。

考研的分数线是分国家线和自划线,顾名思义,就是分别由国家和录取院校发布的线国家会根据当年考试的成绩划定一个分数线,包括总分线和每个科目的分数线按照规定,全国各个省份分为A和B两类,根据报考的院校所在省份划分。

每个学校也会根据自己的生源情况和考试的成绩来划定分数线,基本的原则是根据招生人数来划线,但是必须高于国家线34所除外分数线都是看人数的国家线有总分有单科线今年专业硕士跟普通硕士一起招手,分数线很低学校。

自主划线的学校的分数线都会先于国家线而出而且基本上都会高于国家线,也不排除有个别学校个别专业会低于国家线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