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绩出来多久后出国家线 附历年公布具体时间

考研成绩公布后,国家线的公布时间通常会在成绩公布后的20-30天内。具体的发布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但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月。

考研成绩出来多久后出国家线 附历年公布具体时间

考研成绩出来多久后出国家线

考研国家线一般在成绩公布后20-30天公布出来,对比往年考研成绩公布的时间和国家线公布的时间,考研成绩基本上是在2月中下旬公布,考研国家线一般在3月初或者3月中旬公布,两者之间差别不会超过一个月。

一旦招生单位确定了初选名单,他们会将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并且考试成绩也可以在招生单位的网站上查询。请同学们关注各大网站和招生单位网站的通知,以获取具体的分数线公布时间。

往年考研国家线公布具体时间

年份国家线发布时间星期
2023年3月10日
2022年3月11日
2021年3月12日
2020年4月14日
2019年3月15日
2018年3月16日
2017年3月15日
2016年3月11日
2015年3月10日

国家线出来后考研生要做什么

(1)查看自己是否过线

考研国家线出来之后,考生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看自己能否过线,如果过线了就准备复试或者调剂,如果没有过国家线基本上就只能来年再战了。

(2)准备复试

考生过了国家线,就有可能进入复试,考生应该积极做好复试的准备,根据考研复试的内容,复习相关的知识,做好笔试和面试的准备。

考研复试一般包括三个部分,就是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还有英语能力测试。英语能力测试可能会在面试的时候一起考查。

英语能力测试一般是英语听力测试和英语口语测试。考生还需要在复试前练习英语口语。

(3)准备调剂

如果你的考研成绩刚刚过线,或者你报考的院校竞争非常大,即使进入复试也有可能被刷,那么就要做好调剂的准备。搜集相关的调剂信息,了解调剂的方法,在确定需要调剂的时候,就能第一时间进行申请。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