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课怎么复习考研(深圳科都教育考研学子分享之Mpacc会计硕士复习备考回忆)


首先说一下我的情况吧,本人的情况是不想一直呆在学校,想要边上班边考一个研究生,所以在刚好就看到,深圳大学有这么一个非全日制的mpacc。今年的成绩是225分,边上班边考,已经对自己挺满意了.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一个自制力不强的人,那么我还是推荐你去一个科都的培训班,因为在科都,你可以有比较好的学习环境也比较好的老师,他们会帮你规划你的学习内容,学习目标,而且每一段路怎么帮你测试,最主要是每个老师都非常的和蔼可亲,而且温度是周末上班,你办的话我已收到你的正常生活就让你获得非常充实的生活.

然后其次就是我自己会在平时去看一些网课,然后这里我就着重的讲一下,我看的哪些网课都是怎么学的吧.

逻辑

罗辑,我是跟着王诚学的,王老师已经不是一个普通的逻辑,老师的,他是一个人生导师,因为在他这里总能学到生活有关的知识,他是一个通过教逻辑而去改正学生三观的这样一个老师。

书主要是高分指南还有高分指南的历年真题

这里要说一下,前期备考,不用抓着真题,前期要好好的打基础到后期才可以主要的去刷一下真题

五月6月两个月时间打基础,然后7刀9月份就是强化阶段

大概十月份开始就可以主攻真题了到11月份实在是没题做了 才可以刷一下模拟题,在这里 可以很负责任的说,真题就是最好的模拟题,市面上其他的模拟题大可不必做

数学

数学用科都发的书,一本就够了,把里面的题吃透。然后也是到11月份就刷真题,这里说一下,数学都是简单的初等数学,所以说,基础非常的重要,基础,一定要打好用这本书把里面的每一道题目把它做会,这样你的数学就不会差到哪去了!

写作

写作可以不用那么快开始备考,到九月份都可以,我也是跟着王老师学,然后平时你可以关注一下一些公众号 例如今日话题 里面的论说科都不错,可以积累一下自己的写作素材。

英语二

英语二我考了80分,我觉得英语就是跟盖房子一样吧,单词是你的瓦砖,你需要每天都背单词,不用多,自己规划好,我用的单词书是科都发的,21个list那本,然后平时每天坚持在手机里面看看单词软件,到了9月份看了科都给我们发的网课(谭剑波)波妈的课,让我觉得阅读理解居然可以这么简单。基本也是到了11月份就开始刷真题 刷两个月手感火热就上战场了。

复试

复试还是挺重要的,专硕复试,我推荐你如果没有一定的专业背景,最好是在备考初试的时候就把目标学校的专业课复习安排进入你的日常学习表,如果等到成绩公布再去复习专业课,那个时候可能会因为太多,太烦躁而放弃!白白浪费前面的努力学习!所以说,专业课提前准备很重要

其他

其实我觉得,备考就如生活,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放长线,把大目标变成小目标,把每个月的量分配好到每一天,并且督促自己去好好完成,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是优秀的!

另外,深圳科都的学习氛围特别的好,到后期我把工作辞了,天天去自习室,有种回到学校的感觉,并且交了很多优秀的新朋友,这点是非常难得的,所以 要感谢科都,感谢科都的每个老师,给我们这么好的学习资源,学习环境!

推荐阅读:

会计硕士,还敢考名校么?以央财为例 2023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录取名单出来后,很是看了几个学校的会计硕士录取情况。 会计硕士是自从国家大力推行专业硕士之后,一直非常火的专业: 1、初试考两门,复习内容相对少,简单一些; 2、初试全国统一试卷,可以在10月份报名时根据复习情况再确定学校,更精准判断自己实力水平; 3、两年制,双导师,重实践; ……会计硕士的优势不言而喻,甚至高昂的学费,都已经不是考生们关注的重点了。而且有些学校,会计学硕招生人数极少,甚至不外招,比如央财,那就意味着,你想考这个学校的会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只能考专硕。但是最近几年,会计硕士难考程度,与日俱增。尤其一些985名校、专业实力较强的211院校,录取情况,让人不得不感慨:会计硕士太难考了。以中央财经大学(211)为例:2023年会计硕士分数线248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统一一条线,今天我们重点说全日制(不含产教融合项目,骨干,士兵计划)的录取情况。原计划招生179人,实际录取79人。2023年复试分数线248分,拟录取中最低分 248分,但是248和249分学生,仅仅只有7人。250~259分数段45人,260~269分数段24人,270以上有3人。300分总分,考270以上,真是逆天的分数了。看拟录取名单,大家会感觉分数高,比较难,但是再看看进复试被刷掉的名单,才会感觉——如此之难!复试刷掉的92人中,248~249分数段28人被刷。250~259分数段53人被刷。260~269分数段11人被刷。还好没有丧心病狂的刷掉270分以上的人,刷掉的最高分是267分。参考今年的情况,如果想考央财,尤其跨校,必须保证初试250以上。同时复试一定要认真准备,央财的复试很重要。拟录取第一名同学初试只有266分,但是复试拿到了93.35的高分,总分第一录取。初试最高分277的同学,复试只有85.90分,最终排第二。一位初试267的同学,复试表现不佳,只拿到72.50分,总分过低被刷。针对这种情况,建议跨专业学生,务必打牢专业课基础,复习初试有余力情况下,提前准备专业课内容,否则等成绩出来再准备,比较危险。会计硕士不是前几年初试考的高复试相对稳的情况了,再高的分,会计专业知识不扎实,复试一样被刷。 图片是部分录取和未录取名单,大家可以参考了解。以上数据根据央财官网信息整理,如果错误请私信指证。下期分析哪个学校和专业呢?大家可以评论区发一下~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