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考研专业课怎么学校(山农大在鲁计划招生5120人,新增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两个专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巩悦悦

6月26日,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的山东省规模最大的高考招生咨询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内外近300所高校招办老师现场接受考生咨询。在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现场,高校的培养方式成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重点。

具体到山东省属高校来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山东农业大学今年面向全国33个省市区招收普通本科生7190人,其中在山东省计划招生5120人。

山东农业大学的招生类别主要有:第一,山东省普通类专业,包括提前批的新农科实验班(种子科学与工程)、公费农科生和常规批中的普通类专业、地方农村专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第二,山东省艺术类专业,这个是在艺术类本科批招生;山东省体育类专业,这个是在体育类常规批招生。第三,在省外的招生专业都是普通类专业。

在高招会现场,不少考生和家长正向学校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变化。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农业大学面向山东省和部分新高考改革省份考生招收种子科学与工程、农学、林学3个新农科实验班,山东省考生成绩须达到山东省一段线,在本科提前批(种子科学与工程)和常规批(农学、林学)填报志愿,河北省、湖北省考生在相应批次填报志愿。实验班新生入学后单独编班,采用导师制,深度参与导师科研课题;按照新农科人才培养要求,专门制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上更多融合生物技术、信息科学等前沿领域。

此外,山东农业大学在植物生产类等17个专业类实行大类招生,大类数量比去年有所减少,但大类中所包含的专业作了进一步优化,更能够体现专业大类的学科属性,同时更好满足考生的专业选择意向。“今年新增了两个新农科专业。学校主动适应国家新农科建设需要,依托优势学科,新增了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两个专业,可以说是顺势而动,吹响了培养新农科人才的号角。”该校一位招生负责人介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山东农业大学是全省具有公费农科生招生资格的高校之一。今年,该校公费农科生计划招生150人,招生专业为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农林经济管理、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5个国家一流专业。公费农科生在校期间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每年4000元生活补贴等政策,毕业后直接到定向就业市的事业单位就业,纳入事业编制。

齐鲁学堂是山东农业大学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建设需求,充分发挥该校农业科学和生命科学的优势和特色建立的跨学科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入校后从农学(新农科实验班)、植物生产类B(植物保护、应用生物科学、森林保护)、植物生产类C(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和生物科学类(生物技术、生物科学)4个招生专业(类)中选拔100名左右学生,实行本硕博贯通培养的培养方式。

记者了解到,被选拔进入齐鲁学堂的考生将实行导师制,学校为每位学生配备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专业导师,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在校期间,考生将进行小班授课,加大双语教学比例,可以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选择专业课和实践课课程,更早更多接受科研训练,更多海外学习交流机会。山东农业大学将集中学校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未来某一领域的行业领军人才。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推荐阅读:

【山东地区MPAcc 难度梯度】🌸第一梯队: 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建议240—245+🌸第二梯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议230+ 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 建议225+🌸第三梯队: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 建议215—220+🌸第四梯队:山东工商学院 建议210+管理类联考备考和其他专业不同,考管综的初试没有专业课,所以大部分学校都一样,一般择校是在9-10月份具体决定。大家每天空余的时间,或者焦虑的时候就会想到择校的问题,那么,我会将推出管理类联考分省院校难度分析,帮助大家快速明确目标和定位,再也不用到处乱看信息,让你聚焦备考,方能一战成硕[送自己一朵花][送自己一朵花]#2022开学季##考研# #2023考研# #会计(Mpacc)审计(MAud)#

山农考研专业课怎么学好(烟台理工学院“学霸宿舍”,5人考研成功秘笈分享)

烟台理工学院7号公寓525宿舍,来自不同城市的五位女孩,四年前在烟台理工学院相遇。她们虽有着不同的梦想,却有着相同的信念,2022年她们一起考研成功上岸,来听听她们的故事。

舍长张福荣被海南大学录取,舍友李春涵被青岛大学录取,刘瀛被山东师范大学录取,张亦涵被安徽大学录取,于雪莹被山东农业大学录取。

以梦为马,各自绽放

从大一开始,525宿舍的学习氛围就很好。每一节课都不松懈,每一分钟都会珍惜,她们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许多专业证书。

在备考期间,她们的学习各有节奏,各有安排。张福荣说:“每个人的目标专业和目标院校都不同,所学的专业课也有所不同,所以制定的学习方案和计划也各不相同。虽然我们从时空的角度上来说不是一起学习,但是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在过去的备考时光里,我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从而使得彼此最终成为了最好的自己。”到了备战考研的后期,她们每个人都像一块磁石,带动着彼此,一起向前奔跑。五个人聚成一团火,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光和热影响着其他四个人。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团火最终迸发出了无比绚丽的烟花。每天大家都在各自的战场上努力奋斗,图书馆、自习室里留下了看不见的刀光剑影,回到共同的“家”中,却是和乐融融。

以己之路,予己之见

舍长张福荣的考研历程堪称“一波三折”。她一开始是想选择把生物化学和有机化学作为专业课的专业,到了九月份,心仪的学校取消了有机化学这门专业课,所以是换学校还是换专业课,让她十分纠结。后来在寻求老师的建议后,她做出决定:换学校,结果备选的学校全都取消了有机化学这门专业课。在一波三折和长达一周的心理折磨后,她最终决定:继续报考最初心仪的学校,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后如愿成功上岸。李春涵说,她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是归结于她高中时期向往的大学,所以她通过四年大学的努力来完成当初未完成的一个梦,经过努力,她成功上岸青岛大学。困难或许瞬息万变,但舍友间的支持从未改变。有人遇到困难,就一起出谋划策;有人遇到挫折,就一起为她收集信息、分析形势;有人信心动摇,就一起给她加油打气……聊起自己的学习,她们每个人都有明确的时间规划,有条不紊地安排,再一丝不苟地执行,绝不将就。

劳逸结合,互帮互助

每天奔波于自习室、宿舍和餐厅的三点一线间,琴心湖的波光、沿路的灯火和漫天的繁星,点缀着她们的生活。有时候学习很累,或者遇到了瓶颈,她们就去琴心湖或者操场,听听音乐、散散步、聊聊天。完成了阶段性的任务,也会给自己放个假,三三两两出门聚餐。心理压力难以缓解的时候,就相互鼓励。

张亦涵说:“其实安慰对方、为对方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帮助自己解压的过程,有时候把烦恼讲出来就会好很多。”考研路途漫漫,不缺疲累艰苦,但也不缺快乐温馨。优异成绩的背后不仅有个人的努力,还有相互鼓励的姐妹情。在宿舍时,要是有谁“偷偷”在玩,必定会遭到舍友的集体“批评”。

舍长张福荣说:“有时候想偷一下懒或晚起一会,舍友就会督促自己,‘骂’跑想偷懒的念头,那根紧张备考的弦又立刻拉紧了。”在她们看来,她们的宿舍氛围和谐融洽、积极向上。在备考中,大家都无私分享锦囊妙计;彼此监督,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每个人都充满了热情和干劲。

亦师亦友,循循善诱

山农考研专业课怎么学好(烟台理工学院“学霸宿舍”,5人考研成功秘笈分享)

在备考过程中,班主任陈梦玥老师、初晓辉老师和学院的专业课老师们都给予了她们很多支持与关注。班级曾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召开多次考研动员大会。邀请初晓辉老师对考研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还聘请初老师作为班级考研咨询顾问,为同学们考研路上遇到的困难进行指导。孙盛千老师会在他的课间分享考研英语的相关内容,并为同学们的英语作文写作提出指导性意见。还有许多专业课老师都能够给予同学们专业指导。

在考研瓶颈期和复习迷茫时,陈梦玥和初晓辉老师会以诙谐幽默的聊天舒缓大家的压力,增强大家的信心,为迎接考研调整最佳冲刺状态。在采访过程中“五朵金花”纷纷表示:在漫长的考研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向学院老师求教,这也是她们宿舍集体成功上岸不可或缺的重要原因。老师们似春风化雨般循循善诱的关心和助力是她们考研过程中亦师亦友般的存在。

传授经验,予以祝愿

当问及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时,于雪莹说:“说到学习方法,大家首先要摆正心态,虽然每个人报考的院校不同,但学习的强度是一样的。告诉自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

李春涵说:“合理有序的学习计划是非常重要的,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学会合理安排好自己在每个阶段的计划。可以制定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等等,如果提前完成了,可以允许自己稍微休息下,如果完不成,就要给自己稍微加点学习时间,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在学习时间方面,刘瀛建议大家要制定规律的作息时间,尽量不要熬夜学习,熬夜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学习效率,反而效果不佳。

考研不是简单的时间堆砌,反而是要求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优秀会“传染”,在共度的匆匆时光中相互督促,相互影响,并肩进步,共赴愿景。她们在烟台理工学院留下了美好回忆,又即将带着回忆与收获奔赴新的起点。

(来源:烟台理工学院)

推荐阅读:

金融学专业考研有两种形式,主要区别在于选择数学三,或者396经济类联考,关于396经济类联考院校的报考选择,这边再提个醒: 1、396相比数三,难度会低很多,不容易翻车,只要好好复习吃透题目,基本上都能考到120+,最终总分的比拼还是要回归到专业课的分数上,请务必在专业课上花足了功夫。   2、因为396相比数三难度较低,调剂时396会比数三限制更多,因此能够直接上岸一志愿院校就直接上岸,不能上岸的话,务必将总分考高一点,在调剂时给到自己更多的操作空间。  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简称396经综),是研究生入学考试一项全国统考的业务课考试科目,包括数学、逻辑、写作三个部分。 二、396考什么? 数学基础70分、逻辑推理40分、写作40分; 试卷满分:150分; 考试时间:180分钟。   三、现阶段考396的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金融系)、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非全)、上海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非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民族大学   21考研新增: 山东大学、深圳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河北经贸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北京物资学院、济南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广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渤海大学、广州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武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海南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湘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郑州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兰州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河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   22考研新增: 浙江工商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云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东北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教育听我说##考研专业院校咨询##全国有哪些金融专硕院校考396经济类联考?#

山农考研专业课怎么学更有效?

考研是许多大学生的梦想,而在考研过程中,专业课是重中之重。山农考研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对于考研的成功关重要。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如何学习山农考研专业课更有效。

一、制定学习计划

在开始学习之前,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是非常必要的。首先,你需要了解自己的学习状态和时间安排,然后根据考试的时间表,制定出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在这个学习计划中,你需要设定每天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以保证你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

二、建立知识框架

在学习山农考研专业课的时候,建立知识框架是非常重要的。你需要了解整个课程的结构和重点,然后在学习过程中,建立一个清晰的知识框架。这样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记忆知识点,也能帮助你更好地准备考试。

三、多练习

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多练习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做题和练习,你可以更好地理解知识点,找到自己的薄弱点,并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同时,也可以提高你的答题能力和应试能力。

四、多参加讲座和考试培训

参加讲座和考试培训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法。通过参加讲座和考试培训,你可以了解到更多的考试信息和考试技巧,同时也可以和其他同学交流和讨论,提高自己的学习效果。

五、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考研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学习专业课需要耐心和毅力,要有信心并坚持下去。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饮食,以保证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学习效果。

总之,山农考研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对于考研的成功关重要。只有制定好学习计划,建立知识框架,多练习,多参加讲座和考试培训,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够更有效地学习专业课,提高考研的成功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