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独立法人研究机构。研究所致力于重大感染性和传染性疾病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创新发展病原学、流行病学、免疫学和疫苗学理论,突破感染性和传染性疾病免疫防治等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新发再发传染病研究国际合作,为全球公共健康提供创新理论、策略和解决方案。主要科研方向包括:重要病原与宿主互作的机理及应对策略、重要病原发现、溯源及传播机制、传染病防治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传染病与人体微生物组等。

 
  研究所地处上海市徐汇区历史悠久的岳阳路320号大院内,拥有包括P2级300KV冷冻电镜在内的总价值逾2亿元的高端科研设施设备和优秀的支撑服务团队。研究所共有职工和研究生400余人,独立研究组28个,研究组长均来自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学术氛围浓厚,国内外交流活跃。
 
  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岗位优秀人才。
 
  一、招聘岗位
 
  岗位一:副研究员(3人)
 
  应聘条件:
 
  1. 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助理研究员或开展博士后研究;
 
  2. 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担任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期间已取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如:在本领域国际主流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
 
  3. 有志于开展一流的科研工作。
 
  岗位二: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28人)
 
  应聘条件:
 
  1. 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已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或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2.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至少发表过一篇学术论文;
 
  3. 有志于开展一流的科研工作。
 
  岗位三:中级或初级研究助理(12人)
 
  应聘条件:
 
  1. 具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博士或硕士学位;
 
  2. 科研功底扎实,具备熟练的实验操作技术;
 
  3. 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实验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薪酬待遇与职业发展
 
  研究所提供补充住房公积金、保健津贴、工作餐补贴、交通补贴、职工补充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健康体检等配套福利保障,符合条件的员工还可申请市级或区级租房补贴、纳入事业编制、获得货币化住房补贴、申请上海市户籍等。
 
  研究所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及各类科技项目和青年人才项目等 10 余项。博士后全部纳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博士后进站即落户上海,在站期间可参与所内副研究员岗位竞聘。
 
  三、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同时发送至hrips@siii.cas.cn 邮箱和研究组长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研究组**岗位(岗位编号***)”。初审合格后,将统一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中英文版)
 
  2. 自荐信
 
  3. 应聘副研究员、博士后还需提供两封专家推荐信,其中一封为博士期间导师的推荐信
 
  4. 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不需提供)、身份证、近期免冠 2 寸证件照扫描件、专业技能证书等扫描件(整合为一个 PDF 文件)
 
  四、招聘岗位详细信息
 
  1. 副研究员(副高级)
 

\

 
  2.博士后或助理研究员(特别研究助理,中级)
 

\

 
  3.研究助理(初级或中级)
 

\

 

2024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成立于1962年,是以从事青藏高原生物科学研究为主的国家科研机构。六十多年来,在高原生物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为科技进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四五期间,西北高原所坚持以发展高原生物学事业为总体目标,针对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功能、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重点研究领域,利用青藏高原特殊的生态环境,持续在生态学、动物学、植物学和中药学等方面引领带动高原科技和经济的发展。
 
  西北高原所目前有生物学、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收2024年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基本招收条件
 
  1.热爱科研工作,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在相关研究领域中系统接受过所需专业训练的申请者优先;
 
  2.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获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 3 年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应届毕业生);
 
  4.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
 
  超龄、毕业时间超过3年和在职的申请人员,可提前联系了解入站相关事宜。
 
  二、在站期间福利待遇
 
  1.享受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工资和待遇;
 
  2.按要求申报研究所人才公寓;
 
  3.可纳入特别研究助理系列,每年度择优支持本年度招聘特别研究助理总人数的30%;
 
  4.支持申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各类项目;
 
  5.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推荐《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拔尖人才(直接认定)项目申报,获准后青海省资助经费40万元。
 
  三、留所工作
 
  博士后出站符合西北高原所入职条件的,可申请留所工作。
 
  四、申请程序
 
  请查阅西北高原所网站人事教育处——博士后流动站栏目:http://nwipb.cas.cn/znbm/rsjyc/bshldz/bshldzjj/。
 
  本招聘常年有效。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董老师、杨老师。
 
  电 话:0971-6143048/6108133
 
  电子邮箱:dongyahui@nwipb.cas.cn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23号
 
  邮 编:810008
 
  官方网站:http://www.nwipb.cas.cn/

2024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4年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成立于1962年,是以从事青藏高原生物科学研究为主的国家科研机构。在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功能、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重点研究领域开展相关工作。
 
  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将持续针对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构建大数据体系,发挥野外长期监测平台作用,开展跨学科协作,揭示生物多样性保育机制,提出生物多样性保护原创理论,开展全链条技术集成创新研究,研发关键核心技术,解决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之间的突出矛盾,实现生物多样性整体保护目标。根据研究所“十四五”期间的科研人员队伍规划,结合实际需求,2024年研究所拟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科研岗位青年人才,详见《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4年科研岗位招聘计划》(附件1),岗位招聘相关要求如下。
 
  一、应聘条件
 
  1.应聘者须具有博士学位;
 
  2.热爱科研工作,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在相关研究领域中系统接受过所需专业训练的申请者优先;
 
  3.身心健康,遵纪守法,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应聘者应具有较好的英文专业文献阅读能力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5.符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招聘科研岗位的其他应聘条件(见岗位招聘计划中的应聘条件)。
 
  二、福利待遇
 
  1.应届博士毕业生聘用为自然科学研究岗位人员,应先聘为一个聘期(3年)的特别研究助理,享受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工资和待遇,特别研究助理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相应的岗位工资及待遇;
 
  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博士学位,且具有不少于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即获得博士学位后有3年及以上的科研工作经历)或至少有一站的博士后经历(海外的博士后经历,时间不少于2年),符合研究所聘用条件,试用期满(试用期为12个月)经考核合格后,聘为研究所在编职工,享受相应的岗位工资及待遇;
 
  2.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推荐《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拔尖人才(直接认定)项目申报,获准后青海省资助经费40万元;
 
  3.每年度择优支持本年度特别研究助理总人数的30%;
 
  4.应聘入所人员,享受30万元住房补贴;
 
  5.研究所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技术平台,完善的员工职业发展和培养培训体系;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如体育、文艺等集体活动。
 
  三、应聘材料
 
  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岗位申请表》(附件2);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未获得学位的提供学生证及按期毕业证明,正式聘用时须提交毕业证和学位证;
 
  3.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如论文首页、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四、应聘程序
 
  应聘者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将应聘材料1电子版及2、3扫描件(材料2、3原件可在面试时提供)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非应届生须注明)”。
 
  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电话或Email通知初审合格者后续招聘事宜,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本招聘常年有效,招满为止。招聘信息不定期更新。
 
  五、联系方式
 
  应聘过程中如有问题咨询,请联系人事教育处董老师、杨老师。
 
  电 话:0971-6143048/6108133
 
  电子邮箱:dongyahui@nwipb.cas.cn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23号
 
  邮 编:810008
 
  官方网站:http://www.nwipb.cas.cn/
 

  附件2: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岗位申请表.doc

2024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海内外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成立于1962年,是以从事青藏高原生物科学研究为主的国家科研机构。建所以来,西北高原所在高原生物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为构建良好的人才梯队,储备科研力量,持续在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全球变化与生态系统功能、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重点研究领域中发挥作用,根据研究所人才培养和引进管理办法,结合实际需求,2024年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科技人才。
 
  一、招聘人才类型
 
  根据西北高原所科研队伍和高原生物学事业发展需求,西北高原所面向海内外诚聘各类人才,主要包括杰出人才、领军人才、优秀人才、青年人才和博士后。
 
  二、招聘专业
 
  生态学、动物学、植物学和中药学等相关专业。
 
  三、应聘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遵纪守法,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学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
 
  2.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博士学位;
 
  3.除青年人才和博士后外,其他岗位要求获得博士学位后,一般情况下应具有不少于3年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不少于一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经历(博士后经历时间应不少于2年);
 
  4.有特别研究助理经历的,须完成当期特别研究助理期满考核手续;
 
  5.有博士后经历的,须完成博士后出站手续;
 
  6.具有较好的英文专业文献阅读能力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四、具体任职条件及薪酬待遇
 
  五、应聘材料
 
  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岗位申请表》(附件1);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正式聘用时须提交毕业证和学位证;
 
  3.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如项目材料、论文首页、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六、应聘程序
 
  应聘者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将应聘材料1电子版及附件2、3扫描件(材料2、3原件可在面试时提供)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人才类型”。
 
  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电话或Email通知初审合格者后续招聘事宜,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本招聘常年有效。
 
  七、联系方式
 
  应聘过程中如有问题咨询,请联系人事教育处董老师、杨老师。
 
  电 话:0971-6143048/6108133
 
  电子邮箱:dongyahui@nwipb.cas.cn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23号
 
  邮 编:810008
 
  官方网站:http://www.nwipb.cas.cn/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