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根据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工作需要,特面向社会公开征召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岗位设置所需条件要求,招聘德才兼备优秀人才。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4人。其中,灭火战斗员2人、驾驶员1人、火场通信员(文书兼宣传员)1人。

  三、征召条件

  1、条件: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党的基本路线,作风正派,品行良好,能吃苦耐劳,无违法违纪记录,工作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2、年龄条件: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3年6月30日至2005年6月30日之间出生)。驾驶员年龄适当放宽,但不得超过35周岁(1988年6月30日(含)后出生)。

  3、身体条件: 1.65米以上,身体健康,五官端正,举止大方,谈吐清晰,无口吃、重听、色盲和传染性疾病,双眼裸眼视力4.8以上或矫正视力5.0以上,无残疾,身体、心理素质好。

  4、岗位专业要求:

  灭火战斗员需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含技校、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消防员或具有灭火救援相关工作经历以及有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特长人员,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取。

  驾驶员需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含技校、中专毕业生),取得B2以上驾照(不含B1、A3),驾龄3年以上,无重大交通事故违法违章记录;有驾驶消防车或汽修经验者优先。

  火场通信员(文书兼宣传员)需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有较好的写作功底,能熟练操作电脑使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具有一定的视频剪辑、拍摄技能;新闻、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毕业或者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具备报考资格:

  1、受过刑事处罚、治安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或有重大民事、经济纠纷尚未解决的。

  3、因违反有关规定,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4、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或参加非法组织、组织、从事其他危害活动的。

  5、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6、与原消防单位尚未解除劳动合同的。

  7、被省、市、县人事考试中心认定为考试严重违纪并处于限期内不得报考的。

  8、其他不宜进入消防救援队伍的。

  四、征召程序

  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报名、统一考核、统一面试、统一聘用的办法,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体能和专业能力测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在宜春就业网等媒体发布公开招聘信息。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7日止。

  2、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自行到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宜工大道17号)现场报名。

  (2)电子邮箱报名:将电子版报名表填好后发至330148217@qq.com ;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邮件主题请注明“XX同志应聘XX岗位报名表”。

  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①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②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③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可在支付宝赣服通下载打印);④本人近期一寸免冠蓝色证件照2张;⑤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⑥相关资质证书或从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⑦其他证明材料。采用电子邮箱报名的,需将上述材料的扫描件打包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330148217@qq.com。

  (3)报名咨询电话:0795-3666119。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全过程。报名结束后,招聘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对报名人员填写的信息和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与核实,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者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发现取消考试及应聘资格。初审通过后,招聘领导小组将统一通知考试时间和地点。

  (四)体能、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

  1、体能测试:报名资格审核通过人员可以参加体能测试。测试项目为3000米跑、1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三个项目。其中,3000米跑为招录资格项目,采取达标制,3000米跑不达标者,直接淘汰,不得参加后续环节的考核。根据

  招录岗位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灭火战斗员岗位3000米跑达标成绩为11分40秒(含)以内,驾驶员、火场通信员(文书兼宣传员)岗位3000米跑达标成绩为14分30秒(含)以内。3000米跑达标的考生可参加1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两个项目的考核。

  100米跑、单杠引体向上两个项目采取得分制,满分为100分,每项各占50%,评分标准见附件2。考生体能测试成绩为100米跑和单杠引体向上两个项目得分之和。报考灭火战斗员、驾驶员岗位的考生,体能测试成绩按70%的比例计入考生考试总成绩。报考火场通信员(文书兼宣传员)岗位的考生,体能测试成绩只作为参考,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2、专业能力测试:报考火场通信员(文书兼宣传员)岗位的考生需进行专业能力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内容为公文写作,满分为100分。火场通信员(文书兼宣传员)岗位专业能力测试成绩按70%的比例计入考生考试总成绩。

  3、面试:报考灭火战斗员、驾驶员岗位的考生,根据体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招聘人数的1:3确定面试入闱资格人员,末尾同分者一并入闱。报考火场通信员(文书兼宣传员)岗位的考生,根据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招聘人数的1:3确定面试入闱资格人员,末尾同分者一并入闱。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采取结构化试题,主要测试考生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以及应聘岗位所需技能,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面试以评定成绩的30%计入考生总成绩。

  总成绩计算方法:灭火战斗员、驾驶员岗位总成绩=体能测试成绩×70% +面试成绩×30%;火场通信员(文书兼宣传员)岗位总成绩=专业能力测试成绩×70% +面试成绩×30%。根据参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征召人数确定参加体检的人选。当总成绩出现并列时,以体能测试或专业能力测试成绩高者优先。

  (五)体检

  1、参照《招录消防员体检项目和标准》中的部分项目进行体检,其中吸毒尿检为必检项目,体检费用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进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检一次。

  2、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所缺名额根据该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1次,递补拟入闱总成绩相同者以体能测试或专业能力测试成绩高入闱。

  (六)政审

  由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考察,主要考察政审拟聘用人员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情况,以及对拟聘用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背景调查为主)。拟聘人员所提供的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复审不合格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

  根据体检、政审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宜春就业网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

  (八)办理聘用手续

  拟聘用人员自正式报到之日起,由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原则上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内不能胜任岗位需求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首次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3年,第二次续签劳动合同期限为5年。

  五、工资福利待遇

  1、按照《关于全省政府专职员工资及福利待遇标准的通知》(赣应急字〔2019〕78号)和《关于全省政府专职员工资标准调整及岗位设置的通知》(赣应急字〔2021〕196号)文件,经考核正式录用后基本工资为5190元/月(试用期仅发放岗位基本工资4152元/月),灭火救援高危职业补助880元;担任站长、班长、副班长、车船驾驶、机械维修等特殊岗位发放相应津补贴;伙食费参照国家消防救援队消防员标准执行(不发放给个人);被装费标准比照国家消防救援队消防员标准执行(不发放给个人)。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大队采取日常考评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政府专职消防员的日常表现和工作绩效进行全面考核、评价,考核结果与基本工资晋级、奖金分配、职务晋升相挂钩,做到奖优罚劣、优绩优酬。

  4、因工作成绩突出,参照国家消防救援队消防员同等条件评功评奖,予以表彰奖励。对违反规章制度的,视情节轻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处分,直至依法解除劳动合同。

  六、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消防大队不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2、应聘人员须确保通讯方式畅通,并随时关注消防救援大队以电话、网络、邮件等方式发布的本次招聘工作有关信息。应聘人员自身原因造成联系不畅,我大队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公告由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解释。

  附件1: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报名表.docx

  附件2:宜春经开区政府专职消防员体能测试标准.docx

  

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5月28日

  

江西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招聘12人公告

  2020年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2名,现将招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择优聘用。

  
二、招聘职位与计划

  
公开选聘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6名。

  
公开选聘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内勤人员6名。

  
三、选聘对象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党,思想素质过硬,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

  
2.男女不限,年龄在20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

  
3.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管理类、中文类、园林类、给排水类专业或相关工作经历优先。

  
4.具有较强的综合文字能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熟练操作电脑。

  
5.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纪违法行为。

  
6.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的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2.因涉黄、涉赌、涉毒受到行政处罚的。

  
3.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未过影响期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

  
5.加入组织、组织或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

  
6.有恶意失信行为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

  
7.丧失或部分丧失行为能力的。

  
8.违法用地、违章建房行为尚未整改,或严重损害生态环境等未处理到位的。

  
9.煽动群众、扰乱公共秩序,或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10.曾被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岗位辞退的。

  
11.其他不宜选聘的情形。

  
四、选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0年4月24日,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或经开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4月24日-4月30日

  
2.报名地点:经开区分局

  
(经开区管委会606室)。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报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以及岗位所需的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报名表》两份,小二寸近期同底免冠彩色照片5张。报名时考生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考生因联系方式变化或手机关机造成的延误责任自负。

  
4.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经开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报名人员提供的材料进行认真核实。

  
(三)考试

  
1.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满分100分。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名确定进入面试对象,按照岗位招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如有主动提出放弃者可依次递补。

  
2.面试内容: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00分。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主要考察应聘人员举止仪表、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等。

  
3.笔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分数×50+面试分数×50)从高到低排序选出体检人员名单。

  
五、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选聘资格。因体检不合格或其他情况出现空缺名额时,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考察

  
由经开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人员,主要考察拟聘用人员的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情况,以及对拟聘用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

  
拟聘人员所提供的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复审不合格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出现空缺名额时,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公示

  
根据综合成绩、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或经开区微信公众平台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八、办理聘用手续及待遇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入职手续。

  
(一)招聘人员试用期为两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的,由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办理正式聘用手续,合同实行一年一签。

  
(二)用人单位在试用期间内办理工伤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签订正式聘用手续后,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三)工资待遇参照宜春经开区相关部门招聘人员工资标准,预计年收入5-6万元(含单位和个人五险一金)。

  
本公告由经开区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95-3668077。

  
附件:招聘人员报名表

  
招聘人员岗位表

  


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2020年4月23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