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粤语怎么说

你好!普通话:我考试不及格。粤语:我考试唔及格。(直译)我考试肥佬咗。(地道粤语说法)其他口语说法:考试肥咗。考试衰咗。^-^ 如有疑问,请追问。

香港通用粤语版本:考试不合格统称为“肥佬”,包括考车牌、报考香港警察、报考公务员、香港教师资格审核、考律师、考会计师、政府官员审核等等,所有考试 不合格都称为“肥佬”。

广州话也是这样说的,只不过多一点助语及加一点声尾而已,比如“喂!祝你中考顺利呀!”。

肥佬是一个来自香港英文译音的粤语词,表示考试不及格,不过关。肥佬是英文failure的译音啊。

老妈:老母、阿妈 挂科:肥佬、唔及格 早点:早啲 回家:返屋企 好久没见面:好耐冇见 全句翻译:听老母话,考试唔好肥佬嘞。

西佛,咯油。粤语(Cantonese),又称广东话、广府话、唐话,俗称“白话”,是汉藏语系汉语族中的一种汉语方言。粤语是汉族广府民系的母语、广府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广府民系基本标志性的文化识别之一。

广东省江门市公务员面试的时候用粤语可以吗?

当然不行了,考生在面试答题时要用普通话答题,切记不用要少数民族语言和方言去答题,有的地市面试考官在读题的时候可能会采用方言,但是在考生回答时一定不要用方言,要用普通话作面试时基本注意事项(一)谦虚谨慎。

最好尽量用普通话,用其他语言会影响您的面试评分,如您觉得自己的普通话说得不好,可以多点锻炼。

广东公务员考试的成绩公布时间一般是在笔试结束之后的二十多天左右,考试成绩可以在广东人事考试局的网站中查询。

粤语怎么说

1、粤语(Cantonese),又称广东话、广府话、唐话,俗称“白话”,是汉藏语系汉语族中的一种汉语方言。粤语是汉族广府民系的母语、广府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广府民系基本标志性的文化识别之一。

2、(普通话)没关系。 (粤语)冇乜关系。 (谐音发音)谋咩关海。2(普通话)别介意。 (粤语)唔使介意。 (谐音发音)唔晒该亿。2(普通话)都是我不好,请别再生气了。 (粤语)都系我唔好,唔好再嬲啦。

3、早安发音是:ALL late la,dai(第一声)。粤语的起源分别有源自北方中原的雅语与源自楚国的楚语等说法。汉代至唐宋,中原人源源不断地迁徙岭南,促进了粤语的发展和定型。元明清以来,粤语的变化较小。

4、八:baat3 (八:ba,轻抚音,说得比较快,比较干脆点)九:gau2 ( 高 :gao,第二声)十:sap6 (洒:sa,第三声)注:后面括号为谐音,目的是方便说普通话的朋友能快速掌握。

5、哪个用粤语的叫法:滨个。粤语中“你嗨滨个”的意思就是普通话中:你是哪个。另外这里那里用粤语说是:尼度、果度。这个、那个用粤语分别是:尼个、果个。

6、怎么办粤语读法:zam(第二声) mo(第一声) baan(第二声)。但是一般表达这个意思在粤语里不会这么说,会选择说:点算(dimsü)。是一样的意思。点算粤语例句:(1)唔知点算,普通话:我不知道怎么办。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