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毕业后如果还想读别的专业的博士,可以申请那个专业的在职博吗?

博士可以跨专业。但在考博前,考生需要提前与想报考专业的导师沟通联系,了解该导师是否愿意招收跨专业的学生再报考。否则即使初试通过,复试时也会被否决。

在职博士能够进行跨专业报读,需要参加在职博士课程班的学习,学完修满学分后,条件符合者可以申请博士学位,毕业后拿到的是博士学位证书和在职博士课程班结业证书。

是可以跨专业的。从入学考试的角度来看,只要你想申请大学的专业而不受专业的限制,你可以跨学科考试,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学校录取办公室。从导师的角度来看,您应该与想要提前申请专业的导师进行交流。

单证博士和双证的区别:第一种情况是在职博士拿双证,即毕业时取得学历证和学位证。这种情况下,在职博士与全日制博士在读博的收益上没有区别,但在读博的成本上,在职博士付出的还是要多些:备考过程。

在职博士怎样才能拿到双证

1、非定向就业需要全日制脱产学习,毕业后自主择业;定向就业可全日制在职学习,学生本人需与就业单位、学校签订三方协议,毕业之后返回原单位工作。这两种类别最后拿到的证书是一样的,均为全日制双证。

2、学员攻读在职博士若想获得双证则必须完成下面的任务:学员修完相应的课程后,还得修满学校规定的全部课程学分。通过研究生院组织的学位考试,其考试内容主要包含三项内容,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综合专业课、英语。

3、获得方法见下面:在职研究生是有双证的,要获得双证,考试需要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在职人员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是唯一的一种既可以拿学历又可以拿学位的考试,报名既可以是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是在职人员。

4、满足以上的报考条件之后,在职人员报考在职博士双证就可以在最后毕业的时候获得双证了。报考双证在职博士的具体流程是:参加各大博士生入学公开招考,在职博士考生要通关笔试和复试,过关后学校录取并建立学籍。

在职博士可以申请博士后吗

只要原单位同意就可以。申请与审批 申请人须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四十岁以下。委托代培、定向培养博士和在职人员、现役军人,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有关单位同意。

在职人员不得申请兼职博士后研究;设站单位培训的博士一般不得申请同一学科的移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

博士后是获得博士学位后从事研究工作的一段经历,既不是学位,也不是职称。考生是不需要读的,只是在一个岗位上的名称。

在职人员报考双证在职博士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1、需要满足以下基本条件之一: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同等学力考生须满足学校和所报学院及专业的具体要求。

2、学员报考在职博士需要的条件包括了需要具备硕士学位;年龄不得超过45岁。只有具备这两个条件的人员才能报名在职博士,而且这个属于在最基本的条件和要求,一般的学校除了这个条件条件之外还有其他方面的要求。

3、拥护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4、另外需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规定,至少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书面推荐意见,符合条件者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报考。另外需要注意在境外获得的学位应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名时提交认证证书。

5、在职读博士需要条件如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