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十本书怎么办(考研这一年,你怎样度过? #加油考研人)

考研这一年你怎样度过?

考研这一年你怎样度过?这么早干嘛?近十本专业课参考书,一千道政治选择题,五千四百个英语单词,八千七百六十个不认命的拼搏时刻,没日没夜,争分夺秒。

一丝丝懈怠的念头都是罪恶,一点点退缩的想法都是愧疚,用最枯燥的生活去换最遥远的梦。有人笑我心比天高,有人劝我别太逞强,现在考研多难,二叔给你把工作找好了,你就别考了,来二叔这干。我也无数次问自己值得吗?今天聚餐一起,我要复习不去了,一次又一次放弃,去赌一个未知的结果。我考研的不去了,值得吗?

可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就该拼尽全力,就该背水一战,就该梦想大过天,我偏要逞强。即便这是没有退路的战争,一个人就是千千军,万人当疲惫进入理想,迷茫动摇。希望那就让闹钟再早一点,路上再快一点,黑夜太长,就做自己的光,越是孤独,才越能听清梦想的回声。加油!

而那些错过的夏天与秋天,终将带着曾经最遥远的梦想一起回来。每一个选择考研的你,这一年无数次想要一个答案,也许起点不够,也许目标太远,但别放弃,翻过那座山做自己的英雄。

推荐阅读:

我国的本科教材比苏联的差,研究生教材比美国的差。比如苏联物理系本科用的数学是斯米尔诺夫的十本书,美国的研究生用经典电动力学是杰克逊的上下卷。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