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考研专业课怎么学呀(24体育考研整体规划,各科应该如何安排)

346体育考研科目分为,政治、英语和专业课。再进一步细分,政治又包括思修等,专业课包括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对于刚准备考研的24考生来说,如何安排复习是需要考虑的,今天从全年整体规划给各位24考研的考生提出一些建议。

一、最先开始的应该是英语。英语也是体育考生的一个痛点和难点,所以英语应该最早的准备起来。从最简单的背单词、学基础的语法开始,到4-5月份做真题,9月之后背作文。需要强调的是背单词要贯穿整个考研备考周期。

二、到3月份就要准备专业课了,最先需要准备的是运动生理学,这一科是相对来说最抽象也是最难的。注意不是一上来在三月份就开始背书,这时候要做的是把里面的知识点搞懂,很多同学上来就背,过程痛苦不堪,效果也不是很好。搞懂知识点可以看看课,对于刚接触生理学的同学来说,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到4-5月份可以学习运动训练学了,运动训练学是相对比较难背的,同样需要先把学术性的用词理解透彻,这样到后期背诵就会轻松很多。学校体育学一般在6月份开始,暑假开始也不晚,因为学校体育学比较简单,所以可以直接拿来背,不太需要也没必要专门进行理解。

三、政治。政治这个科目,准备时间弹性很大,很多同学准备的很早,分数也不高,有很多同学,最后9月份才开始准备,最后也能考一个很好的分数,我个人认为暑假的时间看看课,当作放松,做做1000题,是个相对合理的安排。

以上是对于24考研的各位同学的一些建议,各位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时间和本身基础合理、科学的规划自己的复习,有什么问题可以加学长或者私信。

推荐阅读:

凤姐讲考研:体育考研10大避坑针。 今天是考研倒计时170天,体育考研要记这10条建议,不会走弯路,其中最后4条最为重要。 ·第一,专项技能水平其实没有初试的分数那么重要,研究生更多的是理论方面的学习。如果想提高技能水平,凤姐建议等到考上研以后有大把的时间去练习。 ·第二,跨专业报考体育生是没有问题的。有一部分导师其实非常喜欢有多学科背景的学生。我有考上北师大的体育硕士,说那年他们录取的第一名是学中文的。 ·第三,减少无谓的沟通。考研其实真的是一个人的独舞。在考研期间学习能力强、技术好的同学,只需要找一个靠谱的学长学姐来帮你解答一下某些备考的问题就OK了。不需要在同一届备考的学生中相互的去比较。但如果是一个基础特别差的同学,想一站上岸,只能够花钱找特别靠谱的机构和老师了,找的过程当中一定要睁大眼睛。千万不要盲目。 凤姐欢迎你来试听我的考研英语,我有很多零基础的学员也可以非常轻松的考上北大,身体和上体。 ·第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把分数线当做衡量学校难度的唯一标准,选择院校至少应该考虑5点。 ·第五,报班买资料一定要谨慎。有些同学可能去找一些成绩平平或压根没有考上的学长学姐买买资料,他们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 ·第六,买上岸的学长学姐的笔记的时候,很多同学会认为说:我死记硬背就可以了,殊不知很多学长学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考上研的。笔记虽然有,但他们根本不会讲课不系,很多都是对学弟学妹说:你只需要背过的笔记就行了,他能背过问题是你能不能? ·第七,考研体育。体育考研过程中高分和低分的差距其实并不是所谓的。有些老师说:这个取决于专业课,院校信息不对等,而是初试。其实是初试学习能力的不对等。初试体现了一个考生最重要的应试能力,分数往往就是这样被拉开的。 ·第八是报考热门学校,如果国家线参照国家线,国家线对于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的参考价值,凤姐建议去报考院校的官网翻出最近一年的录取分数名单,看看最低的录取分到底需要考多少分心里就非常清楚了。 ·第九如果是一个专业课的学渣,只想要一个研究生的学历,就挑一个过线就能上的学校。如果专业还不错,希望各专业的各个方面有更大的精进和能够迈入更好的人脉平台,凤姐就建议选择专业名校。那些过线就能上的学校专业能力强的同学报考需要谨慎。 ·第十是考研英语过线,以为自己可以读研了,其实现在这么卷的情况下英语过线考40分远远是不够竞争等级的,因为专业课压力会非常非常大。所以最终其实还是要靠英语和政治来提总分。我打个最简单的比方,就是英语政治都考40分,总分也就是两门课也就是80分,专业课压力会真的非常大。但是如果英语和政治考到120分以上,专业课压力一是减少了,第二总分一定会飙的非常高,非常具有竞争优势。 我是艺体生考研上岸指导师凤姐,关注我可以给你更多择校、考研科目以及导师联系的信息技巧。

体育考研专业课怎么学姐(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学专业考研经验及备考指导)

就北京而言,较好的体育学院,就应该是北师大、北体和首体,然后通过招生简章对比了这三个学校的招生人数,北体体育教学专业应该是招90个人,但是由于他是全国复试最晚的,如果考不上,就只能二战,风险太大,然后是北师大,查阅招生简章发现今年北师大是扩招的,北京校区招60个人其中有十个推免,珠海校区招50个人推免25个人,而且也是为数不多的985高校,于是我决定备考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学专业,但是作为全国最好的师范大学,哪怕他扩招了,也需要付出去一切的全力备考。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学初试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46体育综合


关于政治备考:主要就是紧跟肖秀荣,这是考研政治屹立二十年不倒的传奇人物,如果复习政治的时间不够多,可以选择把肖八的选择题写三遍,肖四的选择题写五遍,把肖四的主观题全部背诵,足够取得一个比较平均的分数,当然,如果你学习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选择徐涛的网课来听一听,幽默风趣,干货满满。


关于英语备考:北师大体育教学专硕是考英语二。英语受个人基础水平差异,没有什么固定的复习办法。但是对于英语二,目标分数应该是70-80,保底70。我英语水平一般,本科期间也没有认真学习四六级。因此我是报名了新祥旭的英语一对一辅导,最终成绩73。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说明我的复习计划。

(1)整体规划

5月之前,主要内容是背单词,复习基础语法和长难句。

6-7月:每周2-4篇阅读的精做。其中包括:简易语法分析、长难句解析、做题技巧、题干选项定位等。(主要是看视频课,我参考唐迟的做题体系)

8月-9月:逐渐提高做题速度,一次性一套阅读,并总结。

10月:主要是回顾之前的阅读知识,开始翻译、写作、新题型的网课学习等。

11-12月:模拟题为主,阅读保持手感,主要精力放在阅读之外的题型和写作。

(2)准备的资料及使用

①考研历年真题,我是准备了20年的(2000-2019)

00-10年真题,手写翻译为主。主要是在真题中练习阅读感觉和学习单词。

11-16年真题,手写/口述翻译和对应前期的阅读技巧。

17-19年真题,12月份的模拟练习。

②黄皮书的模拟题

前期:6-7月份,基础部分的题相对较为简单。难度低于考研英语适合基础较弱同学上手。

中期:8-9月,加一些提高部分的题讲解,大部分都在练习真题。(9月之后不需要了)

③单词书

我用的是王江涛的单词书。背单词固然重要,但是定期检测自己的水平才是关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的记忆方法比较适合记忆单词。每周周末会花2-3小时检测本周的记忆水平,并把模糊单词单独记录,一直循环到考前。


关于专业课备考:北师大的专业课没有参考书目,我用的是学长推荐的参考书:学校体育学(周崇版)运动训练学(田麦久版)。运动生理学(邓树勋版)。专业课的资料大致到八月底才算真正意义上的整理完,而背诵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是及其痛苦,但心系梦想,哪怕风雨兼程,于是开始了疯狂的背诵时间,背诵专业课时间大概是一天7-8小时,专业课的考试是在上午,所以背诵一遍都是从早上七点半开始背到十一点半,再加上晚上从六点半到九点半,每天都在噩梦般的重复过程中。因为重复是背诵的关键,所以我背资料都是从头背到尾之后再背,没背完一遍绝对不回头背,就这样三门专业课被我重复了不知道多少遍之后,总算被我拿下了,期间有哭过有笑过,也蛮值得回忆的。


关于复试: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专业技能测试(我们今年没有测专业技能,只测了跨专业的考生)面试,专业课笔试从体育科研方法这本书找了一些题,让你作答,给了一篇文献让你把摘要写上去考验一下你对科研的灵敏性,面试的话就是让你准备一段自我介绍,老师们根据你的自我介绍问你问题,注意自我介绍千万别给自己挖坑,说你知道的经历,和能拓展的经历。


我觉得考研考的是一个人的综合能力,能不能过初试态度问题,而能不能过复试则是能力问题。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成功进入理想学府。

推荐阅读:

河北师范大学考研体育学院体育教学23考研状元学姐经验分享 #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考研# #体育考研# #体育教学#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