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西九江市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岗位聘任公告

  为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事厅关于江西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赣办字〔2008〕17号)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人事局关于九江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九办字〔2009〕10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建立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创新管理体制,转换用人机制,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调动单位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建设项目事业的发展。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岗位工作要求制定竞聘条件,岗位设置须群众公认,竞聘条件兼顾竞聘人员的能力水平和学历资历等有关条件,实施竞聘上岗、按岗聘用。

  三、实施范围

  本单位纳入人事编制管理的正式在册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勤技能人员。

  四、岗位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或技能条件;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具体条件

  1、管理岗位各等级任职条件

  管理岗位基本条件:一般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七级职员岗位,须在八级职员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2)八级职员岗位,须在九级职员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3)九级职员岗位,须在十级职员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2、专业技术岗位各等级任职条件

  专业技术岗位的任职条件按照《关于九江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处理意见》(九人社字〔2018〕48号)的要求和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有关规定执行。专业技术四级岗位应具备教授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专业技术五级、六级、七级岗位必须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八级、九级、十级岗位必须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十一级、十二级岗位必须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1)专业技术四级岗位应具备教授级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聘任专业技术副高级岗位(含原聘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三年以上。

  (2)专业技术五级岗位应聘任专业技术六级岗位三年以上。

  (3)专业技术六级岗位应聘任专业技术七级岗位(含原聘任副高专业技术职务)三年以上。

  (4)专业技术七级岗位应具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聘任专业技术中级岗位(含原聘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三年以上。

  (5)专业技术八级岗位应聘任专业技术九级岗位三年以上。

  (6)专业技术九级岗位应聘任专业技术十级岗位(含原聘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三年以上。

  (7)专业技术十级岗位应具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聘任专业技术初级岗位(含原聘任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累计三年以上。

  (8)专业技术十一级、十二级和十岗位在职数范围内,由单位自主聘任。

  高级、中级、初级岗位内部不同等级具体任职条件根据行业指导意见,岗位职责、专业技术水平和单位实际情况等综合因素制定,制定后经市人事部门审核同意后实施。

  3、工勤技能岗位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工勤技能一级岗位需通过高级技师等级考评;

  (2)工勤技能二级岗位需通过技师等级考评;

  (3)工勤技能岗位需通过高级工技术等级考评;

  (4)工勤技能四级岗位需通过中级工技术等级考评;

  (5)工勤技能五级岗位需通过初级工技术等级考评。

  (二)基本任职条件。

  (1)工勤技能一级岗位,应在本工种工勤技能二级岗位工作满三年;

  (2)工勤技能二级岗位,应在本工种工勤技能岗位工作满五年;

  (3)工勤技能岗位,应在本工种工勤技能四级岗位工作满五年;

  (4)工勤技能四级岗位,应在本工种工勤技能五级岗位工作满五年;

  (5)工勤技能五级岗位,应是学徒期满已转正定级,或者是具有职高(不含两年制职高)、技校、中专及以上学历;

  (6)县(市、区、山)政府人社部门和市直各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工勤技能一级、二级岗位的具体

  岗位任职条件。

  4、岗位转换

  因工作需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之间转换聘用的需符合新聘岗位基本条件。

  五、实施岗位竞聘方法

  (一)聘用岗位等级及条件

  制定竞争上岗办法,应按照国办发〔2002〕35号、国人发〔2003〕61号及我市《实施意见》为依据。中心岗位实施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市人社局已核准的岗位设置核准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有关规定办理任命或聘用手续;专业技术岗位的竞聘对照《专业技术岗位说明书》中的岗位职责和聘用条件确定竞聘岗位,主要以取得各岗位等级所需职称时间为首要条件,同时参考工龄、学历。如职称取得时间相同,工龄长的优先进入高等级岗位。如职称取得时间、参加工作时间都相同,采取量化打分,得分高的优先进入高等级岗位;工勤岗位的竞聘对照《工勤岗位说明书》中的岗位职责和聘用条件确定竞聘岗位。

  (二)符合各等级岗位条件的待聘人员情况。

  待聘人员情况详见附件《九江市建设项目服务中心2023年拟晋级晋档、新进人员名单公示表》。

  (三)实施竞聘上岗的方法

  1、竞聘前由中心岗位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基本条件审查,公示参加竞岗人员的审核结果。

  2、参与竞岗人员应当根据岗位设置及聘用条件,准备相应个人材料。

  3、中心岗位竞聘领导小组集体讨论确定拟聘人员,然后对拟聘人员的岗位等级进行公示。

  4、按核准权限报市住建局审查,市人社局审核、备案后,由单位法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六、组织领导

  (一)组织机构

  为认真做好单位实施岗位竞聘工作,保证岗位竞聘顺利实施,成立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实施岗位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见官网)。

  (二)具体职责情况

  实施工作在本单位岗位设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1、制订实施方案。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单位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将方案提交单位岗位设置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召开单位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2、资格审查。对申请竞聘人员提交的材料对照岗位任职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3、组织开展人员竞岗工作,确定单位拟聘人员名单。

  4、协调和处理问题。对岗位实施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进行协调并处理,仲裁本单位岗位实施工作中存在的争议。

  点击查看>>>

  九江市建设项目服务中心2023年拟晋级晋档、新进人员名单公示

  

2023年5月24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