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什么工作要考经济师

1、经济师主要从事什么工作 投资:公司决定投资某个项目时候,单位里的经济师就要开始做市场调查了,对调查结果和项目进行有关预测,并给出参考建议。

2、专业基础条件:从事经济专业的相关工作,例如:税务、会计、金融等等都是与经济相关的工作。学历条件:考生必须要具备国家的行政教育部门所认可的高中以上的学历,其中也包括了中专学历、职高学历及技校学历。

3、是您从事的是经济类相关的工作,即您在单位从事的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助理经济师等等相关岗位。是您所从事的具体行业与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

4、以下两种情况皆可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从事经济类工作:例如会计、财务等。从事的行业与中级经济师考试所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关联性:例如人力、运输、建筑等。

5、而经济师工作面很广,主要是从事经济类工作。

6、经济师报考要求 初级经济师: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经济师分为哪些专业?

1、经济师分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2、经济师考试一共分为10个专业,分别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3、经济师专业有哪些专业?对专业有要求吗?经济师专业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这10个专业,对报考人员自身的专业没有要求。

4、初中级经济师具体专业可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

5、无论是初级、中级还是高级经济师,均分为10个专业类别,分别是: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和知识产权。经济师简介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

6、经济师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均考试《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

高级经济师考试有哪些专业可以报考?

1、高级经济师考试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2、高级经济师包括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考生在报名高级经济师的时候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3、高级经济师专业分类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

4、高级经济师可划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专业等10个专业类别。

5、高级经济师设置了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专业类别进行报考。

哪些企业需要中级经济师?

1、企业需要经济师,中级经济师就业范围还是很广的。以下单位都需要经济师:单位人力资源部门(也就是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报考此专业。各单位财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报考此专业。各类银行、证券公司常规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

2、中级经济师可以在银行、投资集团、金融、证券行业等单位使用,中级经济师作为中级职称,考后的福利还是非常可观的。

3、中级经济师可以从事以下岗位:单位人力资源部门(也就是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各单位财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各类银行、证券公司常规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保险公司或是从事保险工作。商会或负责经济促进工作的相关人员。

4、中级经济师可以从事会计工作,经济师的就业方向一般为各类企业的进出口、报关、货运代理业务及商务管理等工作,适宜从事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银行、各类企业证券部及理财、会计等工作。

5、中级经济师是我国经济类职称之一,中级经济师一般都是从事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企业的进出口、货运代理业务、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银行、各类企业证券部及理财、会计等工作。

6、事业单位的会计、审计、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可以聘任经济师。在事业单位工作,任何职位都可以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的评定和聘任,并可以享受被聘任职称的待遇,这是国家对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的规定。

什么专业报考经济师好一些?

学会计专业的,可以选择经济师金融专业或是财政税收专业进行报考。学财务管理的,与经济师金融、财政税收专业关系比较密切,最为对口,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其一进行报考。金融专业略简单点,财政税收专业难度能略大点。

中级经济师比较好考的专业有工商、人力、 金融等,这些专业没有基础理解起来也不是太困难,每年的报考人数也是比较多的专业。

我们可以看到从事人力、金融、财税和工商管理等几个专业的人员都比较热衷于考初级经济师,建筑因为监理也有很多人报考经济师,不过是中级。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