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师范生如何补申请教师资格证的问题

往届师范毕业生首次申请教师资格证,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申请,申请程序包括网上申报、现场确认、材料审核、证书办理等。

我们国家规定:教师资格实行属地化申请,申请人应向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

申请幼教、小教、中教(初中)一般要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如果申请中教(高中)、中职、高职、大学一般要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你要申请教师资格证,要考心理学,教育学(有效期3年)。

这个十分简单啦,先去学校问一下吧,没有 办法的话去你以前报考地方的教育局,出示你的教师资格证,让别人帮忙在电脑存档案处给打印一份,我这里有个同学就是这样子的 祝你好运哦。

如何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一)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他人代取 如果本人无法到达现场,可由他人代为领取。他人代取的条件除了须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考生身份证复印件,还应该准备好《教师资格证及认定相关资料代领委托书》。

教师资格证如何取得 任教所在地的教委去申请,所需资格:考过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过教育学,考过教育心理学,考过教育能力,带上毕业证。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如何获得教师资格证?

一般来说,申请教师资格证首先要了解政策,之后经过“具备条件”、“参加考试”、“准备材料”、“网上申报”、“现场确认”等环节,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如何取得 任教所在地的教委去申请,所需资格:考过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过教育学,考过教育心理学,考过教育能力,带上毕业证。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面试内容面试内容为申请学科的试讲和答辩。(三)取得合格证明笔试和面试都以后,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合格证明,该证明有效期是3年,可以在3年之内进行教师资格证的申请。

本人领取 在完成教师资格证审核之后,教育局会发相应的通过名单公告,并且告知领取教师资格证书的地点和时间。需在规定时间内,并携带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到达指定地点领取证书。

教师资格证获取条件?

考教师资格证条件具有报考省份的户籍或居住证;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思想品德良好;具备报考省份内对教师资格学历要求;具备教师资格认定的身体条件。

取得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部分省市专科不能报考初中教师资格证)。

获得教师资格的基本条件包括:学历合格。普通话水平测试合格。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包括笔试和面试)或符合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硕士)直接认定教师资格的政策。体格检查合格。思想品德鉴定合格。

教师资格证报考要求如下: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一)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二)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三)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教师资格证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就可以: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岁。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3.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