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可以借用一下教师资格证?

法律分析:私立学校要办资质借用教师资格证,对出借者来说,学校不出事没有不良后果;一旦被查出,要按违反国家规定进行处理。

诸多拿到教师资格证的朋友最近很烦恼,一些教育辅导机构主动联系学员,希望他们把证书放在中小学机构,一年可以适当给予一定的“租借费”或者“挂靠费”。到底咋办呢?让铁树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

教师资格证不可以借用,包括借给培训机构登记用,因为这是弄虚作假的行为。更何况这本教师资格证已经在别家培训机构留档了的。

不能外借的原因有两点:本人需要考编制,需要提供的材料中有教师资格证,外借给别人就无法提供材料了。根据《教师资格证书管理规定》第六条规定:持证人应妥善保管教师资格证书,不得出借、涂改、转让。

教师资格证外借的危害?

1、法律分析:是有影响的。教师资格证属于是国家认定注册的证书,里面包含个人的隐私信息,外借给别人可能会泄露自己的个人资料。法律依据:《教师资格证书管理规定》第六条 持证人应妥善保管教师资格证书,不得出借、涂改、转让。

2、借出去后有可能会遗失掉这是风险之一。借出去之后,假如自己要用的话,可能去要要不回来。借教师资格证的单位一旦去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情,被发现以后,你是需要承担后果的,有关部门可能将教师资格证没收、吊销。

3、借出去后有可能会遗失掉这是风险之一。借出去之后,假如自己要用的话,可能去要要不回来。

4、教师资格证是个人所有,不能借给他人使用,如果故意借给他人使用,被相关部门查到后,是要受到处罚的,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5、私立学校要办资质借用教师资格证,对出借者来说,学校不出事没有不良后果;一旦被查出,要按违反国家规定进行处理。教育部关于印发《教师资格证书管理规定》的通知明确,持证人应妥善保管教师资格证书,不得出借、涂改、转让。

教师资格证外借审核办学资质

1、如果不做违规用途,就是拿去注册培训学校,这个没事,也不会影响你考编制。但是有两个问题你必须要注意。

2、可以的,这个没有问题的,但是你既然借给你朋友了,你顺便也去你朋友哪里兼职上课不得了,因为现在规定,在机构上课,无论兼职还是全职都要提供教师资格证,你去那里兼职,这样提供证书,也合情合理。

3、法律分析:教师资格证属于是国家认定注册的证书,里面包含个人的隐私信息,外借给别人可能会泄露自己的个人资料。人社部等部门联手整治资格证书挂靠乱象,一经发现会被查处,严重的会触犯法律。

教师资格证借给别人办培训机构会有什么后果?

本人需要考编制,需要提供的材料中有教师资格证,外借给别人就无法提供材料了。根据《教师资格证书管理规定》第六条规定:持证人应妥善保管教师资格证书,不得出借、涂改、转让。

把自己的教师资格证借给别人搞什么资质开培训机构的,肯定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当然有影响,而且还很严重,要承担法律责任。把自己的教师资格证借给别人搞辅导班,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一旦出事儿,被查到借证的人也要承担法律责任。

借出去后有可能会遗失掉这是风险之一。借出去之后,假如自己要用的话,可能去要要不回来。

教师资格证是个人所有,不能借给他人使用,如果故意借给他人使用,被相关部门查到后,是要受到处罚的,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