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通过司法考试的报考公务员还需通过公务员考试吗?

1、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没有冲突。国家司法考试一般确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举行;其中,2018年国家司法考试于9月22日开考。2019年国家司法考试客观题考试于6月5日至6月20日报名,考试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

2、当然。另外不同地方不同职位还有其他规定,比如专业、学历、性别之类的,像杭州的检察院法院是要求硕士学位以上的。

3、正常情况下,考取司法资格证后想要当公务员,应当参加公务员考试。

4、通过司法考试还是要再考公务员的。通过司法考试之后,仅表示你有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的资格。报考公检法系统有地区免笔试,还是要再考的。

5、公务员考试是职位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没有冲突的话可以适当提升自身工作技能。

6、公务员考试为一种身份性考试,过了公务员就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考试内容,包括数学、法律、政治方方面面,考试方式分为笔试、面试、体检。

过了法考还能考什么公务员?

1、可以从事法官、检察官等公务员;律师;仲裁员;公证员;法务人员等工作。法考是法律职业从业资格的基础和门槛,通过法考后可以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只有通过了法考才能够从事与法律有关的工作。

2、普通人法考过了可以从事法官、检察官等公务员;律师;仲裁员;公证员;法务人员等工作。法考是法律职业从业资格的基础和门槛,通过法考后可以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只有通过了法考才能够从事与法律有关的工作。

3、可以。公检法不一定要求法学专业,按照相应报名职位的具体要求报名,不过法学相关专业占公检法系统公务员招募的绝大多数。而且很多公检法招收范围制定需要通过司法考试的报考生。

4、通过法考可以从事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等工作,司法考试大改革,在原有人群范围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法律顾问、仲裁员以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等人员也要通过司法考试才有资格上岗。

5、学习法学的学生就业的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基本上法院、检察院、公务员、律师、公司法务等等,相对于其它的专业毕业后可以从事专业对口工作的比例比较大。

6、如果你本身就是一名法院、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通过考试对你以后工作选择会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你还不是的话,通过司法考试后,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法官、检察官。

通过司法考试能考公检法吗?

1、当您过了法考之后,可以考的公务员方向:法官、检察官、公证员、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01 法官、检察官 法官、检察官一般会作为法考生通过后的职业首选。优点:工作体面,薪资相对可观。

2、不可以的,法考的全称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只是一个职业资格证书,想要去公检法工作,是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的。

3、考公检法的公务员不一定要是法学专业的学生,但是公检法公务员的考生必须取得法律从业资格证,通过考试但没有取得证件的,也不符合报考条件。

4、过了司法考试能干律师、公检法系统的公务员、法律顾问、检察官等。律师。通过司考之后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拿到之后到律师事务所实习一年,实习合格后可以申领律师执业资格证,正式成为一名律师。公检法系统的公务员。

法考过了考公务员有优势吗

1、学法学专业考公务员是有优势的。法学专业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在笔试环节就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公务员笔试中涉及到法学知识,所以,认真学的法学专业毕业生,容易在公务员笔试中脱颖而出。

2、对于法学专业的毕业生来说,报考公务员的优势还是很大的。

3、法考过了考公务员有优势吗?回答如下:法学专业毕业生在考公务腊橡员局或时有优势,法学的就业方向为律师, 各类企事业单位,合同拟定、法律咨询、诉讼处理, 司法机关,检察辅助人员、检察官等。

4、相较于其他行业,通过法考的考生考公务员更有优势。法治政府的形成,必然需要一支具备法治思维的公务员队伍和领导梯队。这方面的相应岗位也会适时设置,此外对法治素养的要求也会渗透到其他行政类岗位。

公务员通过司法考试后怎样拿律师证?

1、司法考试通过后,取得司法部颁发的证书,但律师证即律师执业证书还需先通过实习并经当地省级司法行政部门许可方可取得,并对兼职者的职业范围有限制。律师法第十一条第一款:公务员不得兼任执业律师。

2、可以选择在居住地、户籍地或工作地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须选择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3、(一)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合格证书;(二)律师协会出具的申请人实习考核合格的材料;(三)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四)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同意接收申请人的证明。申请兼职律师执业的,还应当提交所在单位同意申请人兼职从事律师职业的证明。

4、司法考试过了需要向本省司法厅申请律师证。从通过司法考试到成为一名律师的详细步骤是:第一,按各地司法局的要求去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证。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