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地方的公务员好考

从大体上来说,公务员好考的地方有云南、广西、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贵州、黑龙江、吉林、新疆等,但具体的考试难度因人而异,需要以客观竞争程度和考生自身实际情况为准。

新疆、青海、甘肃、辽宁、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等省份容易一些。公务员考试的难易程度:与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关;经济发展水平好的城市,如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由于经济发展快会吸引更多的人报考,从而形成特别高的竞争比。

公务员考试上岸相对容易的五个省份是河北、广西、江西、吉林、新疆。从全国范围来看,这些地区比较偏远,经济不够发达,很多人不愿意报考,因此岗位竞争小。

宁夏,新疆等省份公务员好考一些。这些省份大多都位于西部地区,因为单位所在地区大多为偏远乡镇,报名人数比较少,进面分数线普遍会更低一点。

一般来说,西部地区的公务员更好考一点,因为单位所在地区大多为偏远乡镇,报名人数比较少,进面分数线普遍会更低一点。而且从试题难度来看,行测题目比较常规,题量也不大,只要复习得当,没有什么意外情况出现。

每年公务员考试有两次吗

一年有两次公务员考试,分别是国考和省考。如果报考时间不冲突,一年可以报考两次公务员考试。

考公务员一年可以考两次。在公务员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公务员一年可以考至少2次。地方公务员考试一般集中在上半年4月中下旬举行,一般一年考一次,四川省考和重庆市考分上下半年考试,则一年考两次。

一年有两次考公务员的机会。公务员考试一般一年有两次,国家组织一次,省里组织一次。国家公务员考试都是在每年的10月份报名,11月底考试。省里的考试每个省的情况都有不同,你可以关注一下自己省里的人事网站。

公务员一年可以考至少两次。在公务员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公务员一年可以考至少2次。省考一般集中在上半年4月中下旬举行,一般一年考一次;国考一般在每年的11月底12月上旬举行。个别城市也存在市考,比如深圳。

哪些省份一年有两次公务员考试(省考)

(2)一年举行两次考试的地区有:重庆、四川。从近几年考试安排来看重庆、四川两地每年有两次招考,分别为上半年招考与下半年招考。

部分省份是一年招考两次,比如四川和重庆一年有春季和秋季两次招考,新疆地区也是有新疆公务员考试和新疆兵团公务员考试两次,广东省除了省考还有深圳市考。省考一般都是在2~3月份报名,3月中下旬或4月份考试。

一年举行两次考试的地区从近几年考试安排来看重庆、四川、新疆三地区每年有两次招考,重庆与四川分别为上半年招考与下半年招考,新疆地区有新疆公务员考试与新疆兵团招考。

根据近几年的考试安排,重庆、四川、新疆每年都有两次考试。重庆和四川分别有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考试。省考公务员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含行测和申论两部分,公共科目是所有考生必须考的科目。

公务员一年可以考几次

1、在公务员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公务员一年可以考至少2次。省考一般集中在上半年4月中下旬举行,一般一年考一次;国考一般在每年的11月底12月上旬举行。

2、一般情况下,公务员一年可以考2~3次。国家的公务员统考在每年的时候都会举行一次考试,不同省份的公务员考试次数不同,大部分的省份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只有极少数的省份每年会举行两次考试。

3、考公务员一年可以考两次。在公务员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公务员一年可以考至少2次。地方公务员考试一般集中在上半年4月中下旬举行,一般一年考一次,四川省考和重庆市考分上下半年考试,则一年考两次。

4、国家公务员考试一年只考一次,大概每年在10月中下旬进行报名,11月份或者12月初进行考试。省考时间一般在4月中下旬,一年有一次考试,部分省份可以考两次,具体以当地的考试安排为准。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