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选调生考试题型

广东选调生考试题型为单选题。考生可以在广东人事考试网上面查看广东省选调生考试公告,考试在北京、南京、武汉、成都、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8市设置考点,报考者报名时需选择笔试地点。笔试不设开考比例。

言语理解与表达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呈现多样化考查的特点,各省(区、市)选调生考试涉及逻辑填空、语句表达、片段阅读和文章阅读等题型,差异较为明显。

广东选调生笔试共考查两科,包括《综合行政能力测验》和《思维能力测验》,各占笔试成绩的50%,其中《综合行政能力测验》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科学推理和资料分析;《思维能力测验》包括判断推理和数量关系。

题数字推理,10题图形推理,10题类比推理。整个试卷不设计主观题,全部都是客观题。从题型来看,选调生考试的两套试卷虽然名称不同,但本质上这两科的内容还是围绕着传统的行测知识点展开,适当扩大了部分题型的题量。

广东选调生考试科目

广东选调生考试内容,考试科目一般为《综合知识》和《申论》两门,在综合知识当中主要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采取综合知识测试、申论等多种方式,考察应试人员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

广东选调生考试科目包括《综合行政能力测验》和《思维能力测验》两科。笔试采取综合知识测试、申论等多种方式,考察应试人员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

广东选调生考试考哪几科,笔试共2科:综合行政能力测验、思维能力测验,各占笔试成绩的50%,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笔试结束完成阅卷后公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报考者可凭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号码登录报名系统查询。

广东选调生考试考哪些科目

1、广东选调生考试笔试共2科:综合行政能力测验、思维能力测验。选调生面试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部分职位还需进行专业测试。不同的省份选调生笔试科目有所不同。

2、广东选调生考试科目包括《综合行政能力测验》和《思维能力测验》两科。笔试采取综合知识测试、申论等多种方式,考察应试人员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

3、广东选调生考试考哪几科,笔试共2科:综合行政能力测验、思维能力测验,各占笔试成绩的50%,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笔试结束完成阅卷后公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报考者可凭身份证号码和准考证号码登录报名系统查询。

选调生和公务员考试内容的区别

1、选调生和公务员的考试内容大致相同,选调生和地方公务员除了综合知识不同,其他的基本相同,只是题型题量有所区别。

2、选调生和公务员考试两个在难度上来说,公务员考试的难度要相对高一些。两个在一起复习没问题,按照公务员的标准复习肯定没错。参考书嘛,最好根据招考简章来,考什么科目就买什么书。

3、选调生考试内容和公务员差不多。选调生也属于公务员系统,但应该说与普通公务员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一:报名条件不同。

4、选调生考试内容和公务员考试内容大致相同,但是,在具体细节上仍然有所差别。

5、选调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的考试内容是一样的,只是具体的题目不同。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1)、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部分。

202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都考什么内容

广东公务员考试笔试考试内容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能力,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主要是言语的理解表达能力,判断的推理以及常识的应用等。

广东公务员考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还需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广东公务员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人员均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未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人员,加考《法律基础知识》科目。

公共科目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类,而专业科目主要是针对审计机关专业职位和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加考。

广东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历年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公共科目笔试总分是200分,行测满分100分,申论满分100。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