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考试属于公务员考试吗?

首先,村官不属于公务员,但是,工作补贴由财政承担。

大学生村官不是公务员,大学生村官是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大学生村官要进入公务员队伍,还必须经过公务员考试,但对于表现优秀、聘期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可以享受公务员报考的优惠政策。

大学生村官不是公务员。大学生村官没有编制,是聘用制的。会有相关的档案记录,这在以后考公务员以及事业单位等公职考试中会有专门针对大学生村官来进行的招录考试。

村官还不是公务员,要参加遴选才能变成公务员。

大学生村官因各省报名时间不一样,其报名时间主要集中在3月到6月来进行;乡镇公务员:由于各省报名不同,报名时间主要集中在2-3月进行。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或者事业单位,由国家财政承担工资福利的国家公务员。主要国家负责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的统筹管理,维护国家法律人员。大学生村官要想进入公务员队伍,就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

考公务员的岗位有哪些

综合管理类:是指除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以及其他职位类别以外的公务员职位类别。综合管理类职位是机关中数量最多的主体类别。

公务员考试设置的岗位类别非常多,常见的有文秘类、法律类、财会金融类计算机类行政管理类、英语类、电子通信类、机械类、医学类、药学类、贸易类土建类、交通运输类。

公务员的岗位主要分为以下三大类别:市政法机关: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

综合管理类(A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中以行政性、事务性和业务管理为主的岗位。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

农学考公务员报考什么职位

农学类专业可以报考报名要求里包含农学类专业的岗位,像林业局、农业局、环保局以及乡镇政府、街道办、农合经营管理站等单位的岗位。农学类专业可以报考的公务员岗位的具体职能为:农业局。

可以报考城市规划局、林业局、环保局。林业局是国家和省、市、县等各级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担负着各自所辖区域内的林业生态规划建设、林业产业指导与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森林资源保护等重任。

农学考公务员可以报考林业局,林业局是国家和省、市、县等各级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的林业生态规划建设、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是重要的林业产业指导和管理任务。

哪些村干部可以考公务员

1、乡镇公务员报考职位和考录对象1.面向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职位:考录对象: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且任职满三年以上(计算到2021年7月)。

2、在贫困村从事扶贫工作满5年的优秀脱贫攻坚一线村干部;在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任村“两委”班子成员满5年且考核优秀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3、很多村干部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比如说。村两委是指村支部和村委会,在村支部和村委会工作过的村干部是可以申请公务员的。我国实行的是基层民主自治制度,像在居委会和村委会等基层社区里面工作后的人员也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

4、农村村干部考公务员的条件可能因地区和岗位而异。

5、其他要求。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备良好的业务能力和道德品行;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在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