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最推荐的十大职位是什么?为什么?

下面我就围绕工作职责,招收专业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三个方面,跟大家谈谈公考最推荐的十大职位:纪委监委 工作职责:属于党委的纪检监察机关,不属于党委组成或者工作部门。

公务员最好的十大岗位:国税局:单位的福利待遇好。地税局:此单位福利比国税稍微差点,但也差不到哪去。财政局:机关是行政编制。

铁路公安 属于国考公安系统为数不多的职位。

北京公务员考试哪个岗位竞争大?北京公务员考试哪个部门最受欢迎?

党委组成部门。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市(县、省)直工委。主要负责的是机关的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机关建设,包括党的建设,组织建设等等。原因:部门里面的多数为中老年同志,对于年轻人来说竞争较小。

三不限岗位大多集中在乡镇基层,很多考生对自己实力不自信,认为“市直、省直我考不上,区区一个乡镇基层我还考不上吗?”一些自觉实力不足的人都涌进乡镇基层的三不限岗位。

北京公务员考试是相对较难的。首先北京公务员报考人数多,岗位竞争比较激烈。其次公务员考试对个人素质和知识储备要求比较高。基本上有本科,甚至中央和省核心部门要求的研究生的学历门槛。其次,笔试考查的内容比较复杂全面。

第一名:海关,一般在讨论公务员工作时,很少有人会将公务员工作和海关联系起来,这个岗位相对来说是有一些冷门,大家对海关这个工作不是很熟悉。但事实上海关一直都是公务员中最受欢迎的岗位之一。

一般不就算再不热门的岗位也有1/300左右。就是一个岗位300多人报北京市公务员是考资格,考试通过发资格证书,一般按当年参加考试的总人数的10%来取,就是分数线定在10%的人通过能拿到证书。

公务员考试哪些职位比较好?

核心部门。代表是:各级政府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财政局,以及其他一些常委部门。职能部门。代表是具备一定实际权力、执法权力的部分。

一般党群口子对着的上级部门是组织部、宣传部等等。决定人事变迁的副处以上的是组织部,离这个部门近些机会多些。行政类的一般对应的是政府部门,比如什么局之类的。

政府机关岗位:行政管理岗位是公务员当中最为稳定的岗位之一。这些岗位在政府各个部门招考,涵盖了行政办公、人事管理、组织规划等职能。不仅稳定性高,职业发展空间也较大。

民航:该类职位主要是各个地方上的民用航空管理局提供的,多是县(区)级及以下单位。主要从事民航治安管理、民航刑事侦查等工作。此类工作要求:符合人民警察录用条件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

乡镇政府比较好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我认为女生考公务员有很多适合的岗位,具体可以参考以下例子: 财务管理类岗位: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等。这些部门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来保障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女生在学习财务、会计等方面有优势,可以发挥其专业知识。

公考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是什么?为什么?

NO.1 纪委监委 工作职责:属于党委的纪检监察机关,不属于党委组成或者工作部门。主要工作是行使纪检监督职能,融合以前检察院的反贪反渎和职务犯罪职能。

截止到23日10时,2022国考天津地区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七),招录1人,截止到23日10时通过人数为651人。

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公务员的考试本来就是优中取优,但是因为每个岗位报考的人数不一样,考试的科目也不一样,所以竞争程度也不一样。

年国考竞争比最高的十大岗位:2018年国考竞争比最高的十大岗位:通过上述表格,考生需关注以下几点:(1)2016-2018年国考竞争热度 2017年民盟中央一职出现“万人争一”的激烈场面,堪称国考竞争热度之最。

综合报考条件各方面因素考虑,这两个部门报考门槛均较高,大部分考生会被挡在报考门槛之外,无缘笔试。

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中 ,有一半来自广东省,有两个来自首都北京,说明一线城市的竞争力度还是很大,报考这类职位的考生们要在备考阶段下足力气。

公务员考什么岗位好

1、第一名:海关,一般在讨论公务员工作时,很少有人会将公务员工作和海关联系起来,这个岗位相对来说是有一些冷门,大家对海关这个工作不是很熟悉。但事实上海关一直都是公务员中最受欢迎的岗位之一。

2、我认为女生考公务员有很多适合的岗位,具体可以参考以下例子: 财务管理类岗位: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等。这些部门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来保障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转。女生在学习财务、会计等方面有优势,可以发挥其专业知识。

3、公务员最好考的十大岗位,详细介绍如下:政府机关岗位:行政管理岗位是公务员当中最为稳定的岗位之一。这些岗位在政府各个部门招考,涵盖了行政办公、人事管理、组织规划等职能。不仅稳定性高,职业发展空间也较大。

4、一般党群口子对着的上级部门是组织部、宣传部等等。决定人事变迁的副处以上的是组织部,离这个部门近些机会多些。行政类的一般对应的是政府部门,比如什么局之类的。

5、扩展知识:地域选择。国考:除了在北京的职位,还有许多垂直机构,是要派驻到下边的,所以工作地点一定要看好。小建议:中央垂直机构有时候工作地点描述并不清楚,一定要咨询明白,明确工作地点。

6、乡镇政府比较好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考公务员考哪个单位好?

选择中央机关:中央机关是国家的决策和管理机构,拥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在中央机关工作可以接触到国家重大政策制定和执行的核心工作,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晋升机会。

财政局工作单位最好。相对较好的单位一个或两个。委办公室和政府办公室是行政机关的核心部门。他们掌握着大量的核心信息,对个人见识和格局的塑造非常有利。另外,他们与领导长期接触,可以间接和直接吸收领导的经验和人力资源。

乡镇政府比较好一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省考考如下单位比较好:市政法机关里面的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这些单位比较好,待遇也是不错的。不过一般法院的工作比较累。而检察院的工作相对法院而言,要稍微清闲一点儿。至于公安局呢,这是一个强权单位啦。

国考公务员相对来说容易上岸的岗位有基层民警、海关单位、统计局等,建议选择热度不高的岗位,或者是限制条件多招考人数多的岗位,这样会容易考上。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