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单位属于国考范围

国考的招录单位有财政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下属的各个局(部级单位)、气象局、国家统计局、证监会、银监局、保监会、地震局、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关、税务局、出入境检验检疫、海事、铁路警察等。

国考是中央党群和行政单位,外加垂直管理单位,省考是地方党政单位。国考岗位属于中央党群机关,国家机关,参公事业等中央垂直管理单位。

国考的招录部门和单位有财政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下属的各个局(部级单位)、气象局、国家统计局、证监会、银监局、保监会、地震局、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关、税务局、出入境检验检疫、海事、铁路警察等。

国考有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等。中央党群机关,包括党中央机关、群团中央机关、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其他国家中央机关。

国考一般都是中央部委一级招考的,比如财政部、外交部、商务部等,以及国务院下属的各个局(部级单位)。在地方工作的国家公务员主要有部委的派出机构如银监局、保监会等。

国考职位表包括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海事局、铁路公安局、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统计局、气象局、水利部、消防救援总队等。公务员单位主要包括五类:政府组成部门:这是《公务员法》所指的正式的公务员单位。

公务员国考有哪些岗位

1、行政管理类岗位:包括公务员、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公安干警等。这些岗位负责政府机关的日常管理工作,如制定政策、行政协调、法律监察等。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负责招聘、培训、绩效评估、薪酬福利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2、国考职位表包括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海事局、铁路公安局、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统计局、气象局、水利部、消防救援总队等。公务员单位主要包括五类:政府组成部门:这是《公务员法》所指的正式的公务员单位。

3、国考有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等。中央党群机关,包括党中央机关、群团中央机关、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其他国家中央机关。

4、行政人员:主要是各个科室的行政办公人员,主要是从事相关的行政工作,也是每年国考时招聘最多的岗位之一。秘书:主要是各个领导的秘书,平时主要是负责配合领导开展相关的工作,并且处理相应的办公室事宜。

5、公务员岗位分为县级及以下岗位、市直及以上岗位、副省级岗位等,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市府办、房管局、科技局、财政局、审计局、质监局、人事局、发改委、档案局、招商局、信访办、安全办、文化局等岗位。

省考公务员有哪些岗位

省考一般有什么职位:综合管理类:是指除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以及其他职位类别以外的公务员职位类别。综合管理类职位是机关中数量最多的主体类别。

省级公务员职位分类考试:综合管理类:综合管理涵盖面比较广,一般是指除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等职位以外的公务员职位。综合管理类事业单位岗位最多,也是热门岗位。专业技术:专业技术是本机构专业技术的职责和责任。

省考一般职位有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法官与检察官职位。详细介绍:综合管理类,是指除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以及其他职位类别以外的公务员职位类别。综合管理类职位是机关中数量最多的主体类别。

公务员岗位分为县级及以下岗位、市直及以上岗位、副省级岗位等,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市府办、房管局、科技局、财政局、审计局、质监局、人事局、发改委、档案局、招商局、信访办、安全办、文化局等岗位。

国考有哪些部门和单位

国考的招录单位有财政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下属的各个局(部级单位)、气象局、国家统计局、证监会、银监局、保监会、地震局、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关、税务局、出入境检验检疫、海事、铁路警察等。

国考单位如下:市政法机关: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

国考最难考的单位有哪些呢 (1)外交部。外交部对学历的要求是本科以上,考生身份需要是党员或者团员。这两项就限制了一大批考生报考。

组织公务员考试的部门

1、公务员的考试录用工作,分别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和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2、公务员考试归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管。公务员主管部门的职能:公务员招录、公务员管理、公务员奖惩、公务员考核。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全国公务员的综合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公务员的综合管理工作。

3、公务员考试是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录用担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的录用考试。

4、公务员的考试录用工作,分别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和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国家公务员考试,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固定,一般集中在10至11月份,简称国考。

5、公务员面试主要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在各州市辖区内抽调有考官资格的公务员临时组成考官组,对各组考生进行面试。省考公务员面试,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6、国家公务员考试是中国政府选拔公务员的重要环节。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