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有哪些调动方式?

在职公务员调动方式有以下几种: 组织调动:由上级主管机关或人事部门按规定组织安排的调动。 考试调动:公务员通过公开考试获得晋升后被安排到新的岗位。 聘任调动:公务员通过政府聘任方式到新的单位岗位。

公务员交流的方式主要有三种:调任、转任和挂职锻炼。调任是指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者副调研员以上及其相当层次的非领导职务。

公务员调动单位的程序如下:用人单位或个人提出调动申请,个人申请的需征得调入单位同意接收。提交人事局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如同意调动,报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批。

公务员跨区域调动的程序:商调。拟接收单位向拟调动公务员所在单位发函,协商相关人员的调动事宜。复函。

省级与省级之间公务员的跨区域调动,一般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省公务员局负责办理。比如,一名公务员拟有从河北省省直机关调往山东省省直机关,那么这一调动将由河北省公务员局和山东省公务员局协调办理。

咨询一下选调生考试是什么?

1、选调生,全称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

2、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3、这批毕业生简称“选调生”。经过考试选调生可以直接录用为公务员。选调生考试考什么 选调生考试内容和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一样,一般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选调生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请问公务员考试的选调生是什么意思?

1、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2、公务员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3、公务员中的选调生是指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4、选调生是公务员笔试考试的一种,考上后是公务员编制,定位为储备干部,组织关系在省委组织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