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十大冷门专业

哲学类:例如伦理学、哲学、宗教学等。这些专业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需求较少,但并不能说没有,如中央宣传部、中央编译局等部门曾经公开招聘过相关专业的人才。历史类:例如考古学、历史学、世界历史等。

马克思主义类专业 马克思主义学科虽然在多数学校作为辅修的必修课,但就作为主修专业的话相信多数同学也不会优先考虑。但在公务员考试中,马克思类专业招考人数属实也不少。

狱警 狱警之所以冷门,不是因为门槛高,相反比一般岗位更低,有些偏远地区连大专都能报,专业也没有严格限制。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岗位,但如果打听过岗位的工作内容,就不会这么想了。

医学影像技术,其实最近这两年也有一些公务员岗位招聘这个专业,但是很少,毕竟政府管辖的医院不多,而医学影像方面的专业人才更是需求量甚微,所以这里也不得不将此专业列入公考十大难考专业中来。

临床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尤其是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是不适合考公务员的,这个专业是公务员考试中比较冷门的专业,在公务员考试里面可以选择的岗位是比较少的。

冷门竞争少好考公务员的专业如下:小语种外文专业。在公务员考试中对于外语岗位还是偏多的,但一般要求都为英语语种,像阿拉伯语、德语、法语这些小语种只有在国考中外交部会有相应岗位去招录,并且岗位数量也是少的。

省考公务员冷门职位

1、冷门公务员岗位如下:档案馆。档案馆的全称为国家公共档案馆,在机构改革中档案局和档案馆进行了分离,档案馆已经不再具备以前档案局的行政管理职能,档案局的行政职能划转到了各级的党办。

2、公务员中有一类“冷门岗位”,待遇好却少有人报名,这门岗位就是狱警。它属于警察岗位,在正常的笔试、面试之外,还有一项体能测试。另外,狱警岗位的体检对裸眼视力有一定要求。只要我达到了这些要求就能去。

3、公务员冷门岗位有铁路公安、消防系统、海事局。铁路公安是一个两极分化比较严重的岗位,在不同地区报名热度大不一样。很多偏远地区的铁路公安岗位报名的人数很少,甚至还会出现无名报名的情况。

4、省考公务员冷门职位是狱警。狱警每年的招聘人数并不少,只要成功上岸立刻拥有正式编制。福利待遇方面不光不输给普通的公务员,相反还非常的优越。

5、纵览近几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招录情况,不限专业岗位占比还是可观的,招录人数几乎都占总人数的20%以上。2021年虽然有所下降,但也占总招录人数的24%。对于那些冷门专业的考生来说,可选择的职位也是不少的。

国考冷门专业有哪些

1、冷门竞争少好考公务员的专业如下:小语种外文专业。在公务员考试中对于外语岗位还是偏多的,但一般要求都为英语语种,像阿拉伯语、德语、法语这些小语种只有在国考中外交部会有相应岗位去招录,并且岗位数量也是少的。

2、例如2021国考报名中,山东有8个职位、广东有4个职位无人报考。

3、消防系统也属于比较冷门的岗位,消防救援总队可能还好一点,森林消防报考的人一般更少。

4、气象局 气象局主要负责全国气象工作的组织管理,承担全国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是国家级别的气象行政管理部门。气象局属于参公事业单位,每年只在国考中招录人员。

公务员考试一般都考哪些内容,主要内容是什么

1、公务员考试的考试科目和内容是笔试部分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面试部分笔试通过后参加统一组织的面试。行测主要考语言理解与表达,推理判断,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

2、公务员考试主要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内容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共三科,公共科目又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共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3、考试的题型主要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和判断推理。涉及的内容较为广泛,尤其是常识题,真可谓是上下五千年,既有古老的历史又有时政热点,属实让人难以全面掌握,一般都是放在行测考试中最后做。

4、公务员考试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含行测和申论两部分,公共科目是所有考生必须考的科目。而专业科目是部分要求有专科科目考试的岗位要考察的科目。

公务员考试一般都考些什么内容?

1、公务员考试笔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部分职位还需加试专业科目考试。

2、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行测主要考察考生的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资料分析、数量关系、判断推理;申论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归纳概括、提出对策、贯彻执行以及文章写作能力。

3、公务员考试考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包含行测和申论两部分,公共科目是所有考生必须考的科目。而专业科目是部分要求有专科科目考试的岗位要考察的科目。

4、公务员考试主要包括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内容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共三科,公共科目又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共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5、公务员考试主要考的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以及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