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公务员能考什么专业

1、医学类能够考公职类岗位的专业:基础医学类为大类,其中又包括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和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护理学类为大类,又有护理学和助产学专业等。医学生是指在医学院校学习各类医学知识的人员。

2、公务员基础医学类包括基础医学、生物医学、生物医学科学专业。

3、杭州海关,要求专业:动物医学、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兽医专业。南宁海关,要求专业: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法医学类、医学技术类。最高检察院。

4、对于医学生来讲,考取公务员有两大块分界:医学专业职位卫生局、体育局、公检法法医部门、进出口检验检疫局以及质检局等单位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疾控中心等部门。

5、医学生可以考取公务员的岗位之一是各地铁路公安局。该岗位要求专业为法医或临床医学。铁路公安机关是负责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机构,需要具备扎实的法律知识和技能,能够有效地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6、医学生可以报考公务员职位:卫生局、体育局、食品药品监督局、公检法的法医部门、狱医、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质监局等单位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疾控中心等部门,也可以报考不限专业的职位。

学药学专业的考公务员要考哪些科目?

无论是什么专业的考生,或报考什么职位,以及不同的地区的考生,要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报考人员均需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各个地方的考试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有笔试和面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侧重法律知识运用)、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

中药学职称考试科目分为:“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等4个科目。

药学专业可以考药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理学、临床药学、中药学、中药药理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药品检验、应用药学、化学制药技术、现代中药技术等公务员岗位。

医学生考公务员考什么科目

1、临床医学考公务员考专业知识、医学法律法规和政策、社会科学知识、文化素质。专业知识:科目主要考察考生在临床医学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包括医学基础知识、临床诊断与治疗、医学伦理等。

2、行测和申论。据中国教育网得知,医学生考公务员考行测和申论两科,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30。医学生考公务员专业分类中,医学类包括,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卫生检验、妇幼保健医学等。

3、医学检验公务员考试主要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专业科目测试两个部分。2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资料分析等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应用能力和思维方法。

4、公务员考试科目是和专业无关,与岗位性质有关。普通岗位需要进行公共科目的考试,医学类一般只考《行测》和《申论》。公务员考试对专业没有要求,只需满足公务员报考条件和职位要求均可报名参加。

5、公务员考试的笔试科目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大科目。其中,行测科目的题型包括语言能力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题型、判断推理题型、常识判断题以及资料分析题型等。

6、医学生考公务员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招录的职位很少,竞争压力大。报考三不限职位竞争压力会更大。公务员考试的笔试科目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大科目。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