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中基层类和综合类的区别

考试试卷不同。考试类别为综合类的,其对应的考试试卷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考试类别为基层类的,其对应的考试试卷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

从事的工作性质不同 综合管理类公务员:原行政机关公务员队伍中,除去行政执法类和专业技术类职位这两类以外的公务员。是政府部门职位数量最大,是公务员职位的主体。

报考社区的级别不同 公务员考试基层类:报考县级及以下机关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申论》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B卷。

公务员考试报名综合类i指什么

,报考层次不同:基层类是指报考层次为县级及以下机关,综合类是指报考层次为设区的市级及以 上机关。

报考层次不同:基层类是指报考层次为县级及以下机关,综合类是指报考层次为设区的市级及以上机关。

你好!一般是分为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和专业技术类的。综合管理类职位,指机关中除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技术类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这类职位数量最大,是公务员职位的主体。

报考公务员的层级不同。依据2021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可知,考试类别为综合类,其公务员层级为县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不含行政执法类)。

综合类就是指事业单位中所招的类似于处理繁杂事件的岗位,多是用以解决小问题,小事件,繁杂的事务的,类似于后勤或者是打杂的岗位特征。

公务员考试综合类是什么意思

1、公务员中的综合岗是综合业务岗位的简称,指的是本岗位并非专门从事某项特定的工作。综合业务就是可能会做多种专业性不强的工作。公务员职位按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

2、综合类就是指事业单位中所招的类似于处理繁杂事件的岗位,多是用以解决小问题,小事件,繁杂的事务的,类似于后勤或者是打杂的岗位特征。

3、,报考层次不同:基层类是指报考层次为县级及以下机关,综合类是指报考层次为设区的市级及以 上机关。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