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公务员考试网:哪些专业不适合考公务员?

不能考公务员的专业有:国际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城乡规划专业、物业管理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学习的是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及国际贸易实操训练。

机械类,天文学,土木工程,农艺教育,海洋科学;因为这些专业和公务员的工作毫不沾边。

天文学专业天文学专业的毕业生在报考公务员中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卤位,特别是这个专业需要非常强大的空间想象力,逻辑思维还要缜密,但是却不适合公务员的岗位需求。

六种专业不建议考公务员有工程物理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天文学专业、农艺教育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等。公务员是各国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相关义务的公职人员。

基层公务员值不值得考?

1、值得。乡镇公务员还是值得去报考的,但也有很多人质疑乡镇岗位比较艰苦,所以具体是否需要报考还是要看考生的个人情况,如果从报名门槛,竞争压力以及生活成本等方面分析,乡镇公务员还是很值得。

2、乡镇机关公务员不值得考。首先乡镇公务员也非常难考,难度不低于市县两级的一般部门。也就是说你能考上乡镇,也就具备了考上大部分其他公务员岗位的能力。

3、所以,是否值得为公务员工作付出这些机会成本,还需要结合个人情况综合判断。如果稳定性和福利最重要,或有较强的上进心理,公考可能更值得。如果已有不错工作,或重视工作自由度,公考的机会成本可能偏高。

4、值得考 街道办事处作为行政机关,其内设机构使用的是行政编制,属于公务员。街道办公务员类型 党政办、组织人事、党建。急难险重类的,像安监、综治维稳、执法队等。

5、乡镇公务员值得报考吗?从就业的角度来看,乡镇公务员还是值得报考。

6、也许企业里会赚得多些,但是赚得多付出的也多,压力也大,休息时间少之以少,而公务员生活方面有各种法定假日可以休息,相对来说因为压力小心态轻松,身心会相对健康很多。

乡镇公务员值得考吗

乡镇机关公务员不值得考。首先乡镇公务员也非常难考,难度不低于市县两级的一般部门。也就是说你能考上乡镇,也就具备了考上大部分其他公务员岗位的能力。

乡镇公务员仍然属于相当不错的工作,当然也值得报考。

虽然部分乡镇公务员考试仍和省考同一时间开考,但难度依然会比省考甚至是国考小很多。由于乡镇处于基层的一部分,因此各省考题也会更贴合基层工作的实际能力和农业农村知识,复习的侧重点也就更加清晰。

但作为一份维持温饱的工作,对于很多三线城市五线县区来说,乡镇公务员已经相当不错了。

其实乡镇公务员岗位之所以越来越多人报考,很大一个原因是门槛和题型难度比较低。总体而言,乡镇公务员除了辛苦一点,各方面待遇福利还是不错的。

吉林省公务员考试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考职位。

哪类人不得报考2023吉林省考公务员考试?(参考往年)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领取公务员考试资料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