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在职研究生需要大专学历5年或本科学历3年吗?

  很多学生知道,报名在职研究生的要求是大专毕业5年或者本科毕业3年,但是是必须大专毕业5年或者本科3年吗?达不到这个要求就不能参加在职研究生的报名了吗?

  2021年有两种在职研究生的报名方式,一种是1月份的在职研究生,一种是5月同等学力申硕的在职研究生,两种在职研究生的报名条件是不一样的。

  一月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

  大专毕业5年或者本科毕业3年?怎么算?如果你想报名今年10月份网报的1月在职研究生的话,只要在明年9月份前,大专满5年或者本科满3年的话就可以的,因为9月份是录取的日子。

  5月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

  这个是先入学后考试的在职研究生,入学的在职研究生条件是大专及以上的学历,考试的条件是本科有学位满3年,大专是没有办法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

  所以说,大专毕业5年或者本科3年不是报名在职研究生的必要条件,更多的关于在职研究生报名的事宜,可以直接联系网站的在线老师。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