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注册会计师和中级搭配怎么考

1、中级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搭配备考 《中级经济法》VS注会:《经济法》,都是考察相关制度和法条,需要记忆的内容也确实不少,需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考生们可以采用相同的学习方法,可以围绕关键词展开记忆。

2、注意同时备考的科目。虽然中级会计考试和注会考试是不同的两个考试,但两者考试范围有很多重叠的地方,所以,如果报考了中级会计而、可以又报考注会的相关科目的考试,可以取得同时复习两个考试的效果。

3、可选择第一年报考一科或者两科,争取能让报考的科目通过,这样第二年报考时,减轻压力。

4、在备考的时候我建议第一年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会计+经济法,然后加上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会计+经济法,第二年报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财管+税法加上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财管,然后剩下的时间只管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剩下的科目就行。

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

1、报名人员需要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 5 年。考生们需要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 4 年。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 满 2 年。

2、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如下:具有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并且已经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注册会计师或注册税务师,或者是高级会计师(含高级会计师评审人员)的人员。

3、报考会计中级职称的条件如下: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4、其中,工作年限长的要求大专学历,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工作年限较短的是博士学历,不需要工作经验。此外,通过全国统考,取得经济学、统计学、审计学中级资格的报考人员,无需工作经验,可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零基础如何报考中级会计?

1、如果你是非会计专业的零基础考生科目搭配备考建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或者《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基础,先把《中级会计实务》拿下是最稳妥的。

2、没有基础的考生可以考中级会计师,前提是满足报名条件,但是中级会计师考试难度大,学习内容多,考生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坚定考试信心,建议考生结合辅导教材,或者是配合网课学习。

3、没有基础可以直接报考中级会计,考生只要符合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历,具备相应的工作年限就可以报名,但是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直接学习中级会计难度大,需要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4、零基础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前提是满足报名条件。但是因为考生零基础,学习起来会很难入门,更不能合理的掌握学习知识,但是考生只要坚定信心,合理备考也是可以通过考试的。

中级会计证怎么考取需要什么条件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取得博士学位。

2、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之后,从事相关工作满五年的可以获得报考资格。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之后,从事了会计相关工作满四年的可以报考。具备硕士学位的,只要从事了会计相关工作满一年的即可报考。具有博士学位的可以随时报考。

3、具备大学专科学历,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具备硕士学位,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注册会计师如何备考中级会计师

1、中级会计师备考策略减少不必要的娱乐活动考生在生活中难免会有较多的社交活动,例如聚餐、购物、闲聊等。如果能适当取消一些不必要的娱乐活动,用学习来代替,那么会收获更多的知识。

2、注册会计师的备考要点备考中级会计师是以基础知识为主以及相关的练习题进行同步练习,在复习中级会计师时不建议大量的刷题,只要抓住典型的题型即可,并且已经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通在复习中级时其实是较为简单的。

3、注册会计师可以这样备考中级:重点备考《中级财务管理》,除这部分外,中级会计的其他科目都与注会科目有或多或少联系。另外两科有部分知识点是与注会侧重点不同,对这部分也要重点备考。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