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证书考下来有什么用处呢?

1、执业药师证的用处比较大,拥有执业药师,可以在药店、药企以及医院门诊等单位工作。拥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可以开设自己的药店或药企,能够成为医学单位的企业法人,否则会被撤销其资格。

2、执业药师证书有以下用处:参与职称评定并与职称挂钩。

3、可在药店执业、售药 根据相关规定,有执业药师证才可以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和药事服务。有执业中药师证才可以卖中药饮片,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期间必须由执业药师指导用药。

有执业药师证能干嘛?

执业药师可以从事的工作:执业药师证书是药品生产、流通、销售单位需要的。所以考取执业药师证后可以选择药厂、医药公司、药店、门诊从事相关工作。执业药师的工作范围比较多,还可以在医学企业、医院以及事业单位工作。

执业药师证的用处比较大,拥有执业药师,可以在药店、药企以及医院门诊等单位工作。拥有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可以开设自己的药店或药企,能够成为医学单位的企业法人,否则会被撤销其资格。

可在药店执业、售药 根据相关规定,有执业药师证才可以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和药事服务。有执业中药师证才可以卖中药饮片,零售药店和医院药房营业期间必须由执业药师指导用药。

执业药师资格证是从业证,持有执业药师证书才可以从事药学类相关工作,而且,中药、中成药,是需要有执业中药师证的人才可以调剂。持有执业药师证具体可以从事以下几类工作:药店或者药厂上班。药企或医药公司上班。

执业中药师能干哪些工作?

执业中药师能干的工作有:住店药师、药品零售、药品生产与研发、培训机构讲师、经营药店、药企销售、医院药房职位等。执业药师可分为执业中药师、执业西药师、中西药联合执业三种。

执业中药师的职责范围:执业药师必须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及国家有关药品研究、生产、经营、使用的各项法规及政策。执业药师对违反《药品管理法》及有关法规的行为或决定,由责任提出劝告、制止、拒绝执行并向上级报告。

执业中药师可以选择医院、药厂、制药企业、医药公司、药店从事相关工作。执业药师证书是药品生产、流通、销售单位需要的,规定的是零售药店必须配备驻店药师,在一些大中型城市要求驻店药师必须具有执业药师资格。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