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如何平转为药师

第十四条 经批准注册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中的注册情况栏内加盖注册专用印章,同时发给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药师注册证》,并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

“主管药师的报名条件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上;药学专业中专学历,担任药师职务满7年;药学专业专科学历,担任药师职务满6年;药学专业本科学历,担任药师职务满4年;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担任药师职务满2年;药学专业博士学位。

您好,这个都需要单独考的,属于两个系统的不同考试。

执业药师在执业范围内负责对药品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参与制定和实施药品全面质量管理制度,参与单位对内部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工作。

这个可以平转,有这个先例,不过你需要参加一次主管药师的资格考试,一共四门: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至于英语和计算机是单位聘任时需要的东西。

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直接认可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

取得执业药师后能聘任主管药师吗

执业药师不可以转为主管药师,执业药师属于药监局系统,主管药师属于卫生局系统,2个分属不同系统,是不可以互转的,但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

执业药师考试是一种行业准入的资格考试,属于执业资格而不是职称。但是执业药师可以申报主管药师。

有些地区有相关的利好政策,执业药师效力同于主管药师,题主可以去当地的网站上进行查询。

主管药师是要考试取得的 “主管药师的报名条件是:年龄在18周岁以上;药学专业中专学历,担任药师职务满7年;药学专业专科学历,担任药师职务满6年;药学专业本科学历,担任药师职务满4年;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担任药师职务满2年;药学专业博士学位。

第三条 执业药师资格制度属于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由国家确认批准。第四条 人事部和国家医药管理局共同负责全国执业药师资格制度的政策制度、组织协调、资格考试、注册登记和监督管理工作。

执业药师怎么转医药咨询

执业药师不可以转为主管药师,执业药师属于药监局系统,主管药师属于卫生局系统,2个分属不同系统,是不可以互转的,但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

第一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单击“网上申报”。进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登陆界面或直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 首页单击“个人登录”。

医疗保险机构:执业药师可以在医疗保险机构从事药物审查、药物费用管理和药物政策制定等工作。他们可以参与医疗保险的药物策略制定和药品的报销审查。

通过考核后的家庭药师,可以直接面对一户一户的患者,开展药物治疗管理服务工作。伴随着家庭医生制度的普及推广,家庭药师未来或成为一种新兴的社区服务形式。

执业药师有责任对处方提出质疑,有查证处方的法律及职业责任;执业药师有指导患者用药的责任;一个执业药师只能在一个单位执业,并对其所分工的业务负责。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