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心理学PHD跨专业申请经验心得

申请美国心理学PhD非常难,所以即使我去的不是牛校,对于我这样的转专业背景来说已经相当满意了。我的经历比较曲折,涉及了申请过程的很多方面(比如我这是第二年申请了),所以希望我的经历可以给转专业的同学一些参考。

第一,学校对有统计、数学、生物、计算机背景的申请者比较感兴趣,可以增加竞争力。

经历:临床、认知、教育、工业组织、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专业很注重你是否有相关的志愿服务、实习或工作经验;而神经、生理、统计测量等注重研究的专业会更看重你作为一个研究人员的经历。

各学科的交叉也不断增加,因此,现在的心理学是允许跨专业申请的,对申请者专业背景要求比较松,申请研究生学位的学生可以是学习理工类的,也可以是学习文商类的,只要选修过或者自学过一些核心课程,就可以申请心理学专业学习。

对计划申请美国大学心理学专业的申请者来说,需要准备些什么呢?-学历 GPA是很多学校都需要审核的标准之一。研究所学校对有统计、数学、生物、计算机背景的申请者比较感兴趣,可以增加竞争力。

跨专业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和步骤: 准备申请:准备好个人简历、成绩单、推荐信、个人陈述、申请费等材料。跨专业申请还需要添加自己相关的经历和优势,例如实习、项目等。

跨专业的硕士还能申请出国读博吗?

1、首先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跨专业申请博士完全可以。关键是你的硕士论文与你申请的Professor的研究方向要match,其次是应该有该方向的论文在本专业的国际性刊物上发表,如能被四大检索系统收录的则更好。

2、可以。英国跨专业读博时,需要提供相关的学历证书和成绩单,英语不是母语的学生,其雅思分数在0以上,所有科目均在5以上。

3、出国留学读研究生可以跨专业,不过国家选择很重要,有的国家就不能跨专业,比如法国。可以直接询问报考学校跨专业方法。

国内硕士申请国外的博士很难吗,流程是什么?

国内硕士申请国外的博士难的原因二:要有非常优异的专业课成绩。

所以,国内研究生申请美国博士学位时,要把之前研究生的课程一并寄至学校,由学校对申请人之前的学习和课程做出评估以折合一定的学分,这样可以缩短博士研究生的学制,尽快撰写博士论文以早点拿到博士学位。

在国外申请博士学位当然很难。申请人应具有国内硕士学位,成绩突出,具有优秀的科研能力和工作能力。所选课题的内容应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在德国研究的必要性。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