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VS本专业,读博专业选择“两茫茫”!究竟该如何选择?

职业倾向测试会给出比较细致的职业类型建议,会大大减少选择专业的盲目性。至少,对于有明显偏科倾向的孩子来说,不要在文理科之间站错队。

第一种是有志于深化本专业学习的考生。他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希望在本专业的科研和学术方面有所成就。第二种是为了兴趣决定放弃本专业的跨专业的考生。他们一心追求自己人生的乐趣,实在无可厚非。

如果读研只是为了文凭,也同样建议继续考本专业。

首先,对于读博来说,跨专业真的是很正常的事情!即使你读的是本专业的博,论文写着写着,肯定会跨学科的。特别是各个学科内部细分的小专业,跨起来那不是家常便饭嘛。

根据自己目前的实力,选择合适的学校。往往该专业名气越大的学校,竞争就越激烈,越能激发潜能。如果你原来硕士毕业高校较好,报考一般院校博士缺乏挑战性,未必能考出好成绩。毕竟一般院校的竞争力相对弱些。

数学小硕一枚,想考博,怎么选择专业和方向取决于自己的兴趣和基础。博士的主要学习任务是科研,所以兴趣和基础都不可缺少,否则很难深入研究并且发表有新意和见解的论文。

大数据考研的方向及院校

1、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是国内最早开设大数据相关专业的高校之一。该校的大数据专业研究生项目具有丰富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教学资源。学生将有机会接触到最新的大数据技术和实践案例,并获得丰富的研究经验。

2、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考研的方向可以选择的比较多,一般会涉及到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图书情报这几个专业。

3、关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考研方向如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计算机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复合型高级人才,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技术和大数据的运用,能够运用计算机进行大数据的采集、分析。

4、大数据专业考研方向有:数理基础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信息安全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等。

5、近些年来,由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了进一步 的发展,深圳大学算是抓住了时机,考研选择还不错! 重庆邮电大学 “双非”院校,计算机专业考研还是比较好考的,就 业率高。比较好的就业方向是计算智能和数据挖掘方向。

6、该专业考研方向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统计学(经济)去美国读研,什么学校好?

表示,从国外的统计学就业来看,还要优于国内,的商业环境很成熟,各行对于数据分析也是相当重视,而这也是统计学专业毕业生的优势技能。

斯坦福大学统计学系近几年一直位居美国统计学专业排名的榜首。系内目前拥有全职教授29人,在读研究生近140人。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美国本科统计学是研究最有效处理数据的科学,它不仅仅是数学的一个分支,而是大量利用数学和计算机的独立学科。

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课程学了好读博选啥方向

1、首先,我们需要明确大数据专业的基础知识。大数据专业主要包括数据科学、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多个方向,这些方向都有着共同的基础——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

2、关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考研方向如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计算机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复合型高级人才,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技术和大数据的运用,能够运用计算机进行大数据的采集、分析。

3、大数据的择业方向有大数据开发方向、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向、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方向,主要从事互联网行业相关工作。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