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要参加全国统考吗?

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究生通过率高的方式,虽然是免试入学的,但入学后也需要参加考试,一旦申硕便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申硕考试,这是申硕拿证的重要环节之一,不可或缺,但考试难度相对其他申硕方式低,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全国统考。申硕考试又称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针对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而设置。其分数线固定,两门科目分数均不低于60分即考试通过。

同等学力申硕是全国统考,无论在哪里参加考试,考试内容都是一样的。因此,考生可选择在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也可选择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考试。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一般在每年的5月份,由国家统一组织,全国考生共同参考,当然,考试是全国统考了,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公平性,严谨性。

在职研究生部分不需要参加统考。在职研究生常见招生类型有同等学力、非全日制,不是都参加统考。情况如下:同等学力申硕统考自愿参加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采用免试入学制,意思是入学前无需参加任何考试。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详细介绍

1、外国语水平考试,主要有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考试以及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考试。

2、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参加五月份的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针对在职人员申硕说的,考试难度较全日制的较容易一些,但是因它是非学历型在职研究生教育,所以同等学力考生毕业后只能获取在职研究生申硕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

3、根据国家规定: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达到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可以报考研究生。

同等学力申硕的试卷是全国统一的吗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全国统一组织的,对于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来说,在其选择好在职研究生专业后,不管是申请哪一所院校的硕士学位,在参加申硕考试时面临的考试科目都是一样的。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一般在每年的5月份,由国家统一组织,全国考生共同参考,当然,考试是全国统考了,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公平性,严谨性。

同等学力申硕是全国统考,申硕考试又称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其报名时间是每年的3月份,考试时间是每年5月份,毕业后可获得结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具体如下。

并不是需要全部都进行综合,而且在考前会有统一的大纲,考生只需要把统一的大纲与自己学位课程相结合进行复习即可,而且考试也没有划定分数线,只要考生可以考60分即为合格。

5月同等学力申硕特点介绍

1、优势二:学位证书含金量高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按规定完成所有课程并且考试通过,可以拿到院校的结业证书,另外还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2、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是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范围外国语考试进行全国统一考试的外国语语种主要有:英语、俄语、德语、法语和日语。

3、同等学力硕士考试优势:一,先入学、后考试,在职人员报考资格审查通过之后,先入学学习研究生课程,然后再参加全国外语水平及专业综合水平测试。

4、第四,同等学力申硕可以保留单科成绩: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只有两个,而且在考试后,还给予单科成绩有效。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在2015年同等学力申硕成绩公布后,只有一门成绩合格,也是可以保留的。

5、因此,参加五月同等学力申硕的考生必现在相应的学位授予单位修够相应的学分。

6、同等学力,是指学习经历不同,但在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方面达到同等程度的人员。5月同等学力申硕学习费用,一般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收费标准在2万元左右,但根据各个院校的具体情况而有所差异。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全国统考吗?

  职场如战场,如今很多人明显感觉在职场上力不从心,每年有不少人报考同等学力申硕课程回炉深造,那么,很多人会问,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全国统考吗?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的一种,是采用全国统考的形式,安排在每年3月份报名,并且有指纹录入的现场确认环节,同年5月份进行申硕考试。

  1、同等学力申硕课程班不需要全国统考: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属于先学习后考试,学员满足专科及以上学历就可以免试入学,课程研修班全年滚动招生,各院校的招生名额有限,招满就开课,因此想参加学习的学员最好提早报名。

  学习完课程,修满规定学分,学校对学员有个出口把关考试,对学员所必需的最基本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进行考核,考试通过,学员可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该项考试是院校的自行考核,不是全国统考性质。

  2、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需要参加全国统考:

  同等学力课程结业之后,本科有学士学位满3年的学员可申请硕士学位证书,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申硕考试。考生在3月份需要在“学位网”上报名,考试时间是每年5月份。

  考试科目只有外语和学科综合两门,只要各科达到及格分数线60分就可以通过,然后再完成论文答辩环节,就可以拿到学位证书,考试成绩一般在两个月后下达。

  以上就是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全国统考吗这个问题的介绍,目前有多所知名院校正在招生中,有意向报考的学员,可直接联系在线老师进行咨询。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有问必答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