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哪些中医专科大学?

1、河南省中医类大专学校有河南中医药大学、南阳理工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河南医学本科大学名单: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新乡医学院。

3、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Nanyang Medical College),简称“南阳医专”,坐落于“中华医圣”张仲景的故里—南阳市,是一所以西医为主体、中医为特色、中西合璧、优势互补的省属全日制医学类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4、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一所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该校注重以实践为基础的医学专业教育,培养具备临床技能和医疗服务能力的医学专业人才。学校设有中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

5、河南医学院有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具体情况如下: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建校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前身是1955年在开封创办的河南省中医进修学校。

中医学大专学校有哪些

1、中医大专学校有中国中医科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一所以中医药科研、教育、医疗为主体的综合性中医医院。

2、中医大专学校有: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3、中医大专学校如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职业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二级学院,前身是北京中医学院中药学系,成立于1958年,1995年更名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

广东有哪些民办医学专科学校?

有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医科大学,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民办学校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依法举办的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健康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Guangzhou Huaxia Vocational College)成立于2009年3月,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校等。根据查询广东省教育局官网,该地区的民办专科学校为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校等多所院校,都设有医学系专业。

广东民办的广州医科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新华学院有医学专业。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