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研究生调剂院校最新消息公布 哪些大学有名额

2024研究生院校最新公布调剂的有广西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等,需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发布调剂要求。

2024研究生调剂院校最新消息公布 哪些大学有名额

2024研究生调剂院校最新消息

广西大学

2024年广西大学计划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757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24人。学校已完成第一志愿考生复试,部分学科专业有调剂需求,广西大学接收研招网调剂信息时间限4月8日0时至4月8日14时止(研招网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14小时内),请调剂考生注意时效。

中国海洋大学

会计硕士教育中心发布《2024 接收调剂考生公告》,接受培养方向为 05 财务总监(CFO)、06 高级金融分析与风险管理师的非全日制会计(125300)专业调剂生 30 人。

东北林业大学

公布《2024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招生计划及预计接收调剂数》,我们可以看到东北林业大学多个专业预计接受调剂。个别专业如材料与化工,预计招收调剂人数甚至达到了 78 人。具体信息大家可以到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公布了 2024 年硕士研究生招收调剂的专业与填报条件。存在缺额的大部分为非全日制专业,因此大都有工作年限要求。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微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已发布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该校仅接受校内调剂,有调剂需求的同学一定要注意时间。

华南理工大学

电子与信息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在复试录取实施方案表明:第一志愿复试结束后,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将接收调剂。

上海大学

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070200 物理学、070300 化学、080102 力学四个专业均有部分调剂名额。

电子科技大学

自动化工程学院全日制仪器仪表工程(085407)专业、非全日制电子信息(085400)专业、非全日制交通运输(086100)专业接收调剂;具体调剂要求和安排学院另行发布,请关注学院网站后续调剂通知。

上海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有少量调剂名额,考生调剂必须通过教育部 "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 进行调剂。

2024考研调剂是怎么调剂

考研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各招生单位在其院校信息栏目里及其它途径发布的调剂办法,查询各招生单位的计划余额信息。

考生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余额的招生单位和专业研究方向,如满足教育部调剂政策且符合招生单位设置的调剂报考条件,可填报调剂志愿。

提交后的调剂志愿在招生单位设置的时间内不允许修改,以供招生单位下载志愿信息和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提交调剂志愿后,招生单位将反馈是否参加复试的通知。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招生单位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受,则调剂完成。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