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染织考研专业课考什么(5所美术学院2023复试校考考题,快来看看吧~)

2023年九大美院中只有西安美术学院不组织校考,选择采用各省美术统考成绩进行录取。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3校采用【线上初试+线下(或线上)复试】的考试模式。

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4校采用【美术联考成绩初选+线下(或线上)复试】的考试模式,除了湖北美术学院外,其余三所的初选分数线都相当高。

目前,所有院校的初选、初试均已结束,且国美、天美、广美、川美、鲁美的复试也结束了,今年的复试考题真的太难了,考生们已经哭晕在厕所,你们有没有发现,今年考题更注重文化的传承。

还有这周19号央美就要复试,估计更是王炸考题!先来看看其他美院考题吧~


鲁迅美术学院

这是今年考题

跟个大蜘蛛一样

其实是柠檬榨汁机?

打字机和椅子,

有人说比造型的还难!

今年说鲁美撞题天美,

考的都是国潮!都是传统文化!

23届鲁美校考真题复试(省内)

造型类考题

素描考题

人物带手半身像,

是鲁美造型类素描考题常考的,

这次的考题对于同学们来说,

还在预料中,不难!

色彩考题

鲁美造型专业色彩考题里的文物,

像个四条腿的是什么鬼?

好像一个四条腿的豌豆手,

琵琶、文物、水瓢(好像个锤子),

这三样东西该怎么完美组合,

就很考察考生们的实力了!

设计类考题

素描考题

鲁美设计类素描里的马文物,

比起天美的马,

更多了一些动态上刻画的难度。

这个石榴可是十大静物难度之一!

还有这三样东西的组合,

也是很让人脑壳疼的。

创意设计考题

鲁美的创意设计考题,

天美21届初试的素描考题,

也是纸杯的解构和创作。

虽然鲁美设计考题的难度高了很多,

但不得不说,

鲁美今年和天美真是心有灵犀啊~

有网友说鲁美比天美的更难!

你觉得呢?

23届鲁美校考真题(省外)

素描考题

如上也是带手

创意色彩考题

这个头饰难倒一片,

考生生看到这个直接断气了!

今年国潮复兴啊!

天津美术学院

绘画类

绘画类色彩(满分100分,时长2小时)

绘画类素描(满分100分,时长1小时)

绘画类命题创作(满分50分,时长1小时)

考试题目:《停留在过往中.....》

请考生仔细阅读考试要求,借助物象和图形的方式,阐释出对“过往”的理解,并用视觉图像进行表达。

考试要求:

1.考试要求横向使用,在右半部分完成;

2.完成一张创作草图,合理构图,尺寸不限;

3.画面中的主要构成元素必须包括红绿灯、斑马线、保亭、树木、人物,根据创作表达进行巧妙构思;

4.单色或着色不限;

5.文字说明写在右半部分空白处,与画面构成相得益彰。

色 彩

素描

兵马俑啊

命 题 创 作

设计类

设计类色彩(满分100分,时长2小时)

设计类素描(满分100分,时长1小时)

创意设计(含设计分析)(满分50分,时长1小时)题目:融合

色 彩

素 描

这个看着像个鳄鱼

创 意 设 计

题目:融合

广州美术学院

设计类专业考题

设计类招生专业含:产品设计、产品设计(佛山校区)、产品设计(染织艺术设计)、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工艺美术(金工与首饰)、工艺美术(漆艺)、公共艺术、环境设计、环境设计(装饰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陶瓷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佛山校区)、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与科技、影视摄影与制作

美术类色彩:由“人物头像写生”调整为“人物头像写生(表现由考场提供的图片或相关资料所规定的内张容)”,8开水彩纸1张。

题目:人物头像,照片模拟写生

美术类速写:由“人物写生”调整为“人物写生(表现由考场提供的图片张或相关资料所规定的内容)”,8开素描纸1张。

题目:男青年坐姿,照片模拟写生(下图为网友作品)

美术类素描:由“人物头像写生”调整为“人物头像写生(表现由考场提供的图片或相关资料所规定的内容)”,8开素描纸1张。

题目:男青年头像,照片模拟写生

四川美术学院

造型类素描(满分100分,考试时长2小时)

造型类色彩(满分100分,考试时长2小时)

造型类命题创作(满分100分,考试时长1小时)

题目:AI时代

科技迅猛发展,人工智能(AI)逐步参与到人类社会活动的方方面面,请展开丰富的想象,描绘人类与AI一起生活、工作或学习的场景。

设计类造型综合(满分100分、考试时长2.5小时)

考题要求:根据图片素材完成一附造型综合作品,图片素材有相机镜头、充电线、黄色纸袋、电池。可以说素材与电子器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该科目考查学生的人造物、自然物等两方面的内容,考场学生具象写实、设计构成、创意表现等的综合能力,观察、分析与表现各类形态的理性及审美能力。

考试工具:依旧为黑色铅笔、炭笔等两种,评分标准从构图的合理性,物像形态的体感、质感的刻画与表达,具象写实基础上结合设计构成的多样方式以及画面的完整性来进行评判。

设计综合(满分100分、考试时长2.5小时)

考试工具:铅笔、水粉、水彩、马克笔等材料,评分标准则是要求考生以给定的元素为设计主体,以良好的色彩意识和组织能力,形体与色彩、平面与空间、具象与抽象等方面构图完整、合理,表现丰富,能呈现出自己特定的视觉风格、形式语言和艺术审美能力。

考查内容:结合了往年的设计基础与色彩科目,相当于将两者进行了完美的结合,这是考生们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

中国美术学院

1、图媒类考题

2、设计类考题

3、造型类考题

色彩:根据黑白静物照片转化为彩绘。

素描:写生,半身像

速写:默写三个动态,一个坐姿、两个站姿,站姿的两人呈交谈状态,工地场景。

推荐阅读:

2023年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十一)· 设计艺术学院作品展,在杭州·浙江展览馆免门票,现己闭展。 设计艺术学院位于象山校区,该学院历史可追溯至国立艺术院的图案系,1996年由工艺系分化为视觉传达系、染织与服装系和工业设计与陶艺系。2003年设计艺术学院成立,目前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博点,涵盖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多个学研层次。在九十余年校史中,秉持特色鲜明的学术方向,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围绕“东方设计学”育人理念,回应设计人文、视觉传播、时尚设计、工业与产品设计中的艺术设计前沿问题。 本期主要介绍国美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与视觉传达系的毕业作品展,如展出介绍而言:0到1,重新发明日常,这是学院工业设计学科创新精神的灵魂所在。如果科学是理性,艺术是感性,设计就是灵性,其要务就是从0去探寻1。学院“0一工场”,以生活美学、数字交互、智能制造、智慧出行为四大板块,充满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并努力创造改变世界的产品……#杭州头条# #毕业设计作业# #美术类专业介绍# #中国摄影圈# #设计# #艺术# #杭州# #杭州身边事##杭州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