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考研专业课主观题多少分(2021年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考研成功经验参考)

2021年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考研成功经验参考

  本人本科就读于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研究生仍然选择了报考本校。目前是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学硕专业的研究生(代号101100)。考研成绩为:英语一61分、思想政治理论66分、专业课308护理综合219分。

  一、院校专业考研状况

  大家都知道,近几年来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考研还是比较热门,2020年初,护理专业通过了国家专业认证,就读出来的护理研究生价值也将会有所提升。对于报考我们学校的学弟学妹来说,也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挑战。相比于其他985、211高校来说,我们学校近几年的报录比维持在是1.2—1.5:1。院校公布出的分数线,无论是学硕还是专硕,都直接以国家线为基准。但大家注意,我们学校不同的是学校不会直接公布初试排名,而是直接公布复试名单。因此大家在成绩出来后要及时关注官网信息。另外,每年的招生人数也稍有区别,官网招生简介中总的招生人数已经包含了推免(保研)名额,在后期的导师选择上,大家也要及时关注官网更新的报考目录,因为已经接收推免生的导师已经在招生目录上标出。

  二、初试经验

  考试科目为:英语一、思想政治理论、308护理综合。报考我们昆医护理学的同学要注意,我们学校没有直接在官网上公布考研大纲以及参考书目。因此大家在复习时常常会购买很多书籍无目的的来进行复习。在这里,我就给大家说一下报考我们护理学具体的参考书目、参考范围以及复习方法。

  1.专业课308护理综合

  (1)昆医护理综合考什么?

  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管理学以及护理学导论。

  (2)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题库?

  本校暂未在网络上发布护理综合详细大纲和历年教材,也不会对外公布考试真题。因此作为学生我们看不到学校的题库。

  (3)复习教材和复习重点有哪些?

  新祥旭上岸的学姐推荐给我的教材是:使用人卫版粉皮第六版书目,但是考试的题目是从本科题库抽取改编而成,所以以第五套教材的配套练习为准。重点就是平时上课的重点,全国的教学大纲都是一样的,所以各个学校的教学重点也是一样的。

  (4)想刷题,不知道刷哪些好?

  我考过之后的经验是,不提倡把太多的时间放在做题上。想做题的同学可以做护士资格证人卫版的配套习题,我们昆医护理初试题目难度不大,配套练习完全可以应付。

  (5)学校题型、分值?

  题型有单选、多选、简答、论述(学硕)/案例分析(专硕)。主观题分值比较大,同学们要提高写字速度,不然可能会做不完。

  2.思想政治理论

  政治不用准备的太早,因为近几年的考研政治考时政考的比较多,考的是一些国家大会的新提法、新任务。政治复习推荐徐涛老师的课。10月份认真的看一遍,理清思路、知识点。书目可以买肖秀荣的书。后期配合肖四肖八冲刺卷来进行巩固。同时要学会整理知识点,答案不是死的,问法却是无穷的。在复习政治的后期,“考研文库”里会有各种复习资料,不会整理的动手找一找就好了。

  3.英语一

  英语重在单词和词组。英语的复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要坚持下去,连续不停,虽然很多同学都会觉得背单词很枯燥,所以书目是买了一堆,但是全是新的,甚至都没翻开过。对于英语的话,单词我推荐朱伟的“恋恋有词”结合上他的配套视频来进行复习,关于阅读,一定要多练,可以看一下唐迟老师的阅读精讲,掌握阅读策略。在自己做历年真题的时候,可以把自己不认识的词组、句子做个标记,之后精读,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不足。

  三、复试经验

  关于复试的话,每年3月底到4月中旬进行复试。时间在全国靠后。分数线近几年都是国家线。复试有三个部分,笔试、面试、操作考试(专硕)。笔试范围和初试一样,题型为选择、论文,还有一篇英文翻译。面试考自我介绍(中英文)、专业知识问答、英文问答以及文献阅读。操作考仅限于专硕。时间为10分钟。如果不知道怎么准备复试可以听一下新祥旭考研的复试直播课,老师讲的很详细,有问题也可以直接问老师,还是很有用的。复试结束当天即可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以及自己的导师是谁。正式录取通知将在7月份后寄出。

  四、自我感想

  考研路漫漫,一定要坚持下去,最后取得成功的你一定会加倍感谢曾经拼搏努力的你!

推荐阅读:

24护理考研没时间复习了?看看这些院校!24护理考研没时间复习了?看看这些院校!! - 作为只考主观题的院校,它的优点就是要求看书没那么仔细,主要就是背诵常考的知识点,例如临床表现、护理措施等。 - 但是只考主观题的真题要写的内容非常多,如果背的不熟悉,考试的时候是有可能写不完的!!所以一定要反复背,背完之后默写检验自己是否真的记住了 - 但是主观题不像选择题,a就是a,b就是b,主观题完全是老师打分,所以可能会存在压分的情况,考之前一定要去看看这所院校是否会压分哦!!! #护理考研 #24护理考研 #护士懂护士 #护理考研择校 #实习护士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