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怎么模考(23考研-模拟考的注意事项)

在距离2023初试考研剩下的时间里,可以按照正式考研时间进行3次模拟考试。

第一次模拟:12.5-12.6

第二次模拟:12.10-12.11

第三次模拟:12.17-12.18

2023考研初试:12.24-12.25

首先橙酱要跟大家强调,模拟的分数大家不用在意,有些同学模拟卷做了80、90分,担心死了,没必要!

模拟考没有输赢,每次模拟,都能离上岸更进一步。

01 模考的卷子怎么选?

模考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大家能掐一下时间,要通过3次模拟考找好答题的节奏和答题顺序的安排。

尤其是背诵的科目,比如政治、专业课,考前模就是为了看一下在规定的时间能不能写完。

橙酱建议直接选取近2年的考研真题卷子和1套模拟卷,真题卷子之前啃知识点的时候做过也没关系(正好看看复习的效果),模拟考的核心是尽可能地还原考试场景以及考试时的状态,讲究对整体的把控。

02 模考完怎么分析?

每一次的模拟考不是考完就完事了,还需要考完后的分析。总结可以从几个方面进行:

第一:从自己做错的题目入手;把自己做错的题目放在一个错题集中,以便自己在遇到类似的题目不会出现错误。

第二:可以从整套试卷入手看一看都考了哪些知识点、哪种类型的题目;哪些是做起来比较顺手的、哪些是不顺手的。通过这样的总结把考研要求的知识有序地存储起来。

做对的要看是蒙对的、还是真的理解这个知识点,而针对卡壳的地方更要进行深入分析。这也是为什么模拟之间要有时间间隔,就是让自己对模拟的卷子没有任何的盲点。

03 模考的注意事项

第一:掐时间。所有的题目都要做,字要写工整,作文也一定要写,就是当真正的考试进行。

第二:确定自己的做题顺序。尽量用模考的这几次机会探索出自己比较合适的做题顺序。还有提前适应答题区域,千万别把答案写错地方了,每年这样子的人很多啊。

第三:分数不重要。不要太过于关心自己模考时候或高或低的分数,现在还是在训练,训练就要有训练的心态,把自己的漏洞补好就ok。

在最后关头,就差“临门一脚”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身体,天冷及时加衣服,适当摆烂,生病什么的真的很耽误时间。

除了加把劲冲刺之外,及时关注报考点和报考院校以及研招网的信息,按照报考点或者报考院校的要求准备(点击回顾考前这些注意事项)。

考前几天容易浮躁,无论外界怎样,大家一定要戒骄戒躁,不要自暴自弃,坚持到考试结束的那一刻。

推荐阅读:

考研需要经历三次及以上的全年模考,这是必不可少的。 ·第一次模考最好在六七月进行。 ·第二次模考最好在八九月进行。 ·第三次模考最好在十一十二月,也就是考前,至少要进行三轮以上的模考。 ·第一次模考可以在基础阶段结束后参加,了解自己在哪些知识点上存在不足,以便在暑假时进行专题突破。如果有盈余时间,可以分出一定时间查漏补缺。不要过分关注成绩,重点关注自己需要在后期复习中重点关注的知识点。 ·第二次模考最好在暑假结束后进行,帮助大家制定志愿和目标。 ·第三次模考最好在考试前进行,之前的模考可以对自己进行评估和判断,并进行最后的补充学习。 ·最后一次抢冲刺阶段的模考有助于分配时间,因为专业课考试需要3个小时,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进行模考有助于在考场上合理安排时间。 通过三次以上的模考,可以了解自己在计算题和选择题上的时间分配,避免在考场上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