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考研专业课到底考什么?全面介绍

1. 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

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基础课,也是考研中重要的知识点之一。考生需要掌握数字电路的基本概念、逻辑代数、数字系统设计等内容。

2. 信号与系统

信号与系统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重要课程,考生需要学习信号的基本概念、信号的分类、信号的时域分析和频域分析等内容,同时还需要了解系统的基本概念、系统的分类、系统的时域分析和频域分析等内容。

3. 电磁场与电磁波

电磁场与电磁波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重要课程之一,考生需要学习电磁场的基本概念、电荷、电场、磁场等内容,同时还需要了解电磁波的基本概念、电磁波的传播、电磁波的特性等内容。

4. 模拟电子技术

模拟电子技术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重要课程之一,考生需要学习模拟电子技术的基本概念、模拟电子技术的基本电路、模拟电子技术的放大电路等内容。

5. 数字信号处理

数字信号处理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热门课程之一,考生需要学习数字信号处理的基本概念、数字信号的采样与量化、数字滤波器等内容。

6. 通信原理

通信原理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重要课程之一,考生需要学习通信原理的基本概念、模拟调制与解调、数字调制与解调、信道编码与解码等内容。

以上是西安电子考研专业课考试内容的主要知识点,考生需要认真学习,扎实掌握相关知识,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