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的听力是怎么评分的(雅思听力评分标准,具体是什么?(内附动画视频))


视频加载中...


雅思听力评分标准与示例

本期视频来自雅思官方权威发布

雅思听力题型、分数分布

目前的雅思考试中,针对听力这个板块,多年以来一直是设置40道题的题量,数量上并不大,加上考试时长足有30分钟,大家可以有充足时间进行答题。

分数的设置上,每道题的分值是一样,每答对一题得一分,没有我们在国内考试中,一题多分的情况出现。

满分的原始分均为40分,考生依据其原始分获取1-9分的等级分。



2


做听力题的注意事项


1、雅思听力考试的时候,所有题目都只会播放一遍,所以你在做听力题的时候一定要聚精会神。

2、部分题目要限制答题的单词数量,你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谨慎,因为只要答多了题都会扣分,哪怕仅仅只是1道。

3、听力结束后的答题时间是10分钟,你需要在10分钟内把答案填写到对应答题纸上。


2


备考建议

1、在听力考试前,你是有时间阅读题目的,一定要好好的利用这个机会,仔细阅读每个关键词,而这些关键词在体现上,往往就是动词或者名词,你拿支比画个圈圈标记下,它可以让你后面做题,快速定为答案的位置。

2、利用问题,对听力原文进行大胆的猜测,多问自己,原文可能是什么场景、什么情节、什么话题,让你可以在后续的听力中,带着问题去找答案,这样做,往往事半功倍。

3、对同义词的把握非常的关键,通常出题在出题的时候,不会让所有题目的答案,完全出现在听力材料之中。少数题目是用同义词代替

4、不要完全纠结一城一地的得失,雅思考试足足有40道题,你不能因为某一道自己摸不着,不确定,就大脑停滞不前了,要知道你还有很多道下一题,不能因一题而造成整个考试全军覆灭。

5、一定要养成丰富的阅读习惯,通过互联网视频网站、电视、广播多听英语节目,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你能够清楚的辨别各种口语,最大程度避免听不懂听力素材在说什么,毕竟雅思考的是你在英语语境的生活能力,每个地区的人,纵使都说英语,但也有一定的口音差别,就跟我们中国的普通话和方言的差别一样。

6、珍惜时间,拿着笔专心去学好雅思,动起来,这是一切的前提。

要雅思备考资料私信

推荐阅读:

雅思听力的评分标准大家去看。雅思是9分的听力满分,如果你40道题都能做对的话,你肯定是9分。如果你错了一道题,有可能你也是9分。如果你错2道题那是8.5分,或者说你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分数,你就可以说我能够基本做到跟人家听听力交流障碍不太大了。 这我要多说一点,就通常情况下很多学校可能总分要到6.5的情况下,听力也许刚好考6.5就够,或者比较稳妥的情况下考个7分,听力单科考个7分能够让你的总分去达到一个6.5的情况,能够申请一些基础类的学校了,就可能它并不一定是常春藤或者并不一定是牛剑这样很好的学校。 但是像普通类的学校可能6.5分也差不多,前提是你升的可能是个硕士研究生对吧,如果你升本科的话,人家可能要求会相对来说会高一点。 记得点赞关注哦。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