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硕专业课怎么准备(22考研:跨考应用心理专硕专业课怎么学?具体规划怎样?)

应用心理专硕是跨专业考研里面非常热门的一个专业。在跨考里面,心理学、教育学、法学是跨考的热门专业,有很多的应届本科生、在职考生都会想要换一个专业考研,这几个跨考门槛低,也不考数学,就成了很多考生的选择。但是这些优点带来的挑战就是对手多。

22考研:跨考应用心理专硕专业课怎么学?具体规划怎样?

今天就来分享下应用心理专硕专业课如何准备:

基础阶段(3月-5月)

针对院校考情特点,综合使用基础阶段资料、课程和教材。

根据院校书单和题型进行基础阶段的复习规划,在基础阶段有方向不迷茫。

按照所考科目对心理学的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基础知识学习,我们要在基础阶段全面掌握基础知识,为后面的学习打牢基础。

强化阶段(6月-9月)

22考研:跨考应用心理专硕专业课怎么学?具体规划怎样?

针对院校考情特点,梳理教材重点章节,对强化阶段的规划以及需要达到的目标进行分析,制定合理的强化复习计划。

根据各科目章节重难点,通过细化真题到具体章节的形式了解该科目各章节的重要程度及出题形式,了解本院校的出题特点。

根据院校的历年真题,提炼历年常考考点,全面细致了解考点的重要程度,把握该院校重点科目的重要考点。

对各学科常考点、重难点、易错点进行详细地讲解,更好的理解疑难点,把握重难点,拔高学习效果。

冲刺阶段(10月-12月)

22考研:跨考应用心理专硕专业课怎么学?具体规划怎样?

根据院校最新招简信息,提炼背诵学习方法以及心态调整,顺利度过紧张的冲刺阶段。

按照科目汇总各院校近年真题,总结出题规律,解析近年各大院校常考的知识点、易错点、

易忽视点,全面掌握科目考点,在冲刺阶段复习更全面。

根据本院校的题型和科目特点,掌握不同题型的答题技巧和解题思路,以便能够灵活应对各种题型的考查。

按照年份深入解析近年真题,通过历年真题风格变化,剖析近年出题规律,梳理真题中各题型答题技巧,掌握本院校出题特点。

针对本院校的题型和出题特点,从答题时间分配、答题内容侧重点、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掌握本院校各种题型的答题方法,斩获高分。

推荐阅读:

慧姐金融专硕:如何提高金融素养进行文字类作答?如何提高自己的金融素养,以便在考研专业课中更好地进行论述题和简答题的作答?同学们需要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首先,希望大家能够系统性地理解和掌握金融理论知识。无论是货币金融、公司金融还是投资学,它们都是相互关联、形成体系的,如货币供给、货币需求理论等知识点都是一个整体,可以串联起来进行系统化的论述。如果能够对知识点进行整体的论述和脉络的梳理,就能更专业地回答问题。 其次,希望大家能够关注金融热点,通过了解当前的宏观趋势,为未来的作答提供素材和基础。例如,最近的美联储加息、硅谷银行破产等事件,都可以引发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等方面的思考和讨论。 第三,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老师的论文和金融专家、大V的文章。这些文章具有很强的思路和结构,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宏观分析和思考。 通过学习论文和优秀著作,以及关注公众号和新闻中的言论,可以提高同学们的金融素养,更好地进行宏观分析和思考。 希望以上三点能够帮助普通同学提高金融素养,更好地应对考研专业课的论述题和简答题。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