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学什么专业课好考研(医学难考?推荐5个就业好,相对容易的医学类专业)

平时大家所谓的医学专业,其实主要指的临床医学,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有一定科研基础的应用型临床医学人才,也是想成为医生的考生和家长的主要选择。但是大家也知道医学专业分数较高,考上有一定的难点。

其实,大家不用把目光都放在临床医学上。老师经过多年观察发现,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医学专业的专业发展也越来越细分,很多医学相关专业即使不考研也是技术性强,就业好,不怕失业的好职业。

今天分享5个二本考生比较喜欢的医学专业,就业率普遍较好。

1、口腔医学专业——在医学专业中,这个专业就业方向也很多,并不局限于一定要进医院工作才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口腔卫生的需求加强,有很多口腔医院、诊所、整容机构等都有人才需求。而且,这个专业相对临床医学更容易上手,还普遍不需要熬夜加班等,对于女生而言是比较友好的。

2、针灸推拿学——在发展中医的大背景下,只是解决工作问题,这个专业就业方向广,除了医院,进社区或者诊所,亦或者进入保健行业都是很适合的。但是如果不考研的话想要进三甲医院是不太可能的。而且这类专业不管是一本二本都没有太大差别,重要的是你不是研究生。所以要有进一步的发展,建议继续考研。

3、法医学专业——男生报考法医学专业更合适一些,如果是女生的话是不太建议报考法医学的,毕竟工作环境,你懂的。男生报考这个专业就很不错,因为法医主要从事公务员的工作,公务员考试的时候只要是本科学历,没有要求非要是一本二本,大部分法医招聘也没有太苛刻要求毕业院校。这一点对毕业院校相对不那么好的同学应该是有优势的。

4、眼视光学专业——是一门现代光学技术和现代眼科学相结合,运用现代光学理论和技术解决视觉障碍的新兴、交叉学科。这个专业在国内起步比较晚,虽然很多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这个专业是干啥的。但这个专业本科毕业就业还是没问题的。首先可以选择进入医院,大型公立综合医院对学历要求高,所以可以考虑私立专科眼科医院;其次就是眼镜行业,现在眼镜行业对眼视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巨大,很多眼镜行业其实更愿意招聘本科毕业生。

5、动物医学专业——提到动物医学很多人下意识想到的就是毕业了去当兽医,实际上这个行业对女生是没有偏见的。而随着宠物行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国内市场的相关经济发展,现在的动物医学和以前的兽医概念是不一样的。毕业后有条件的话也是可以考虑成为宠物医生这一条路的,就是学起来辛苦,但女生也比较适合。

#我要上 头条##卫校##在头条看世界##高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推荐阅读:

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中医学,中医骨伤学。这几个专业可以相互调剂。河中医的临床今年考研率86%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