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大电气考研专业课有哪些?一文带你了解

贵州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专业,许多人都希望能够通过考研来深入学习这个专业。但是,贵大电气考研专业课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一、电力系统分析

电力系统分析是电气工程专业的重要课程之一。该课程主要涉及电力系统模型、电力系统稳态和暂态分析、电力系统计算方法等内容。需要掌握电力系统基本理论知识,了解电力系统的基本结构和运行方式,同时也需要掌握电力系统的计算方法和工具。

二、电力电子技术

电力电子技术是电气工程专业中的重要课程之一,它主要涉及电力电子器件、电力电子控制技术、电力电子电路等方面的知识。需要掌握电力电子器件的基本原理和应用,了解电力电子控制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同时也需要掌握电力电子电路的设计和分析方法。

三、电机与拖动

电机与拖动是电气工程专业中的重要课程之一,它主要涉及电机的基本原理、电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电机的控制和调速等方面的知识。需要掌握电机的基本原理和应用,了解电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同时也需要掌握电机的控制和调速方法。

四、电力系统自动化

电力系统自动化是电气工程专业中的重要课程之一,它主要涉及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监控和保护等方面的知识。需要掌握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了解电力系统监控和保护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同时也需要掌握电力系统自动化系统的设计和实现方法。

总之,贵大电气考研专业课程非常丰富,学生需要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