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考体育考研专业课多少分(2021专项技能对于体育考研的影响)

随着今年疫情一步一步的发展,目前,全国大部分高校正处于待开学阶段。2020考研已经结束,回顾过去的这半年时间,从国家线公布时间推迟,到等待目标院校复试通知,准备线上答辩,最后等到拟录取通知,对于众多考研学子来讲是一个艰难而又漫长的过程。

2021考研初试时间是否会推迟?录取人数是否会继续扩招?专业课考试大纲是否会发生改变?2020年又是一个新10年的开端,是一个机遇,同样也是一个挑战。对于我们参加体育考研的众多学子而言,目标院校逐年增高高的复试分数线会不会是阻碍我们走向人生巅峰的一道坎?

已经进入6月,正常情况距离2021考研只有半年左右的时间。纵然影响我们的客观因素很多,可是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坚定信念,排除万难,做好2021考研的完全准备。我们都知道,体育考研多数专业复试都涉及专项技能测试。近些年,跨考体育学专业的考生逐年在增多,从自身出发,跨考考生有优势,同样也有劣势。优势不言而喻:有良好的英语基础、丰富的学习技巧以及非体育学科知识背景。但劣势同样明显:体育相关理论基础知识不扎实、运动技能不突出以及专项技能认知不充分。因此,我们就“2021专项技能对于体育考研的影响”这一主题简单的给大家科普一下(尤其是跨考体育研究生的同学)。

学硕(体育学)

专硕(体育)

体育人文社会学

体育教学(复试考专项技能)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训练(复试考专项技能)

体育教育训练学(复试考专项技能)

竞赛组织

民族传统体育学(复试考专项技能)

社会体育指导

我们先来看看体育考研选择最多的八大专业:

1.学硕:

(1)体育人文社会学:考试难度较高、复试和录取分数线高、初试考察内容灵活,偏应用,但复试不考专项技能(跨考考生与专项技能薄弱的考生不错的选择)

(2)运动人体科学:考试难度高、专业整体偏医学、复试和录取分数线较低、初试考察内容灵活,对理论基础知识储备的深度与广度要求较高,同样复试不考专项技能(跨考考生与专项技能薄弱的考生不错的选择)。

(3)体育教育训练学:招生人数多、相对较容易、复试对专项技能要求比较高、跨考考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4)民族传统体育学:招生人数较少、复试及分数线相比较体育教育训练学低、复试技能测试一般为器械、套路、散打等等(主要以武术类为主)

2.专硕:

(1)体育教育:招生人数多,初试考察内容比较容易、可以当老师、复试对专项技能要求高,同样对跨考考生有一定的局限性。

(2)运动训练:同体育教育

(3)竞赛组织:招生人数少,较好考、但要求具备三年相关工作经验(应届生考不了)

(4)社会体育指导:招生人数少,分数低,但就业前景局限性较大(考虑后选择)

以北京体育大学2020年复试方案为例:考生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之和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以此作为拟录取依据。权重分配:初试成绩占65%,复试成绩占35%。复试满分500分,专业理论200分,专项技能200分,口语听力测试100分。其中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学术学位的考生,以及报考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专业技能考核不及格(低于120分)不予录取。因此,专项技能考核在复试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另外,2020年北京体育大学招生简章明确规定:跨专业报考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以及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考生须提供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证明,否则不予准考。因此,从报考条件上进一步限制了跨专业考生的专业选择。

与北京体育大学类似,大多数院校在部分专业设置报考条件的时对于跨专业考生会有特殊要求,比如专项技能等级证书。所以说,有准备跨专业考体育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同学,在选择自己目标院校与专业之前,需要明确该校该专业的报考条件(主要还是针对体育教育训练学和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做好十足准备。

总之,专项技能对于体育考研的重要性不仅仅只局限于分数高低那么简单(对于考研,分数肯定是越高越好),一定程度上来讲,专项技能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你能否顺利上岸或者是否具备报考资格。

推荐阅读:

体育不简单,跨考需谨慎。体育学国家线已经连续6年上涨(图1),2017年260分,今年已305分。2024年很有可能接着涨!如果跨考只是为了学历,农学真的简单些(图2),已经连续6年平分或下降,今年国家线只有251分。整整相差305-251=54分#体育跨考 #跨考 #24考研 #体育考研 #346体育综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