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英语考试分数介绍和备考建议

glish Test,简称GET)是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必考科目之一,主要测试考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考试分数在研究生招生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考试分数解析

GET考试满分为100分,分为听力、阅读、写作三个部分。其中,听力和阅读各占40分,写作占20分。具体分数解析如下

听力部分听力考试分为两个部分,每部分20分。每个部分包含5个短对话和5个长对话,考生需要根据听到的对话内容回答相关问题。听力部分的难度逐渐增加,考生需要注意听清每个对话的关键信息。

阅读部分阅读部分分为两个部分,每部分20分。每个部分包含5篇短文,考生需要根据内容回答相关问题。阅读部分的难度逐渐增加,考生需要注意阅读理解和抓住主旨。

写作部分写作部分分为翻译和写作两个部分,每个部分各占10分。翻译部分需要考生将一篇英语短文翻译成中文,写作部分需要考生根据所给的题目写一篇英语短文。写作部分需要注意语法、拼写和表达能力。

1. 多练习听力和阅读GET考试的听力和阅读部分占据了大部分分数,因此考生需要多练习听力和阅读,提高理解能力和应对考试的能力。

2. 注重词汇积累GET考试中的词汇量较大,考生需要注重词汇积累和记忆,掌握常用的英语单词和短语,提高应对考试的能力。

3. 多写作练习写作部分虽然只占20分,但是也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英语写作能力。考生可以多写作练习,提高写作能力和语法水平。

4. 多模拟考试GET考试是一项时间紧张的考试,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考生可以多模拟考试,提高应对考试时间的能力。

总之,GET考试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和应对考试的能力。考生可以通过多练习和模拟考试,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应对考试的能力,取得好成绩。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