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管理学怎么复习(管理学考研应如何高效系统复习呢?)

2019考研复习进入冲刺阶段,对于管理学的复习的总体方针就是有系统有步骤地进行复习,同时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增强学习效率。以下四川中公考研网备考指导老师分享的一些管理学高效复习的建议,大家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借鉴。

管理学考研应如何高效系统复习呢?

1.整体知识理解

第一步自然就是熟悉教材了,现阶段有部分同学已经把专业课过了一遍了,但更多的同学还在准备或初始阶段,无论是什么进度的同学,现在都应该停下来花一点时间看看自己是否对这门课程已经有了一个全面地、系统性地了解,是否弄清了每本书的章节分布情况、内在逻辑结构以及重点章节所在等,从而有针对性地看书。另外,大家在看书之前最 好能够先浏览一遍历年试题,弄清楚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如果觉得没什么问题,对于教材已经很熟悉之后,那就开始逐本的再把教材详细的看一遍,建议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能够边看边整理书面笔记,整理出知识脉络。

2.巧用记忆方法

对于考研专业课复习,特别是需要背诵的知识点,大家一定要合理地利用时间,把这些内容放在每天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并且安排的记忆量不能过多而使得持续背诵的时间过长,在这个黄金阶段,一定要利用好每一段时间,力求每一时段的学习都能真正获得效果。关于记忆问题,这里推荐两种方法:“阅读法”和“位置法”。前者不是单纯的阅读,而是把需要记忆的内容当作一篇故事,看上几遍后就要记住大概的“情节”,然后通过每次重复看的过程,补充前次没记住或已经忘记的部分;后者则是即以段落为单位,记住段落的前后位置,就像是在脑中安一个GPS定位系统,只要看到相关题目,那一页或几页书就会出现在脑海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答题中不会遗漏大的要点。

3.把握复习方向

最后建议大家能多扩展一下视野,不要一味地抓住书本不放,多从期刊、报纸和杂志等渠道获取最 新的管理理论和学术前沿动态,这些东西如果能有一个清晰地把握对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面帮助是非常大的。还有就是历年试题,无论管理学还是其它专业课它都是最重要的信息资源。利用这些试题大家要做到:

(1)通过对试题的分析把握命题方向和复习重点;

(2)通过试题联系掌握答题技巧,特别是主观题答题技巧特别讲究,大家要反复做题,反复总结,从答案中学习答题的步骤和技巧,命中“得分点”;

(3)采用模拟测试的方式检验自己复习效果,适应考试环境,重点关注难易程度、题型、分值等等情况,把握答题时间。

另外,再提醒大家一下,近些年管理学的主观题一般不再能从课本上找到现成答案了,因为它考查转向了考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方面。特别是案例分析题,需要对整个管理学某个学科的知识体系有整体的把握,并进行提炼,提出专业回答,然后进行分析展开。很多考生都存在着单个知识点都复习得很扎实,但是缺乏整体感,答题的时候往往是想到一点就答一点,往往答题逻辑混乱或者漏答了某些知识点。这些都需要对教材上比较经典的案例进行思考和总结,罗宾斯《管理学》就融入很多经典的案例,如果梳理一遍绝对能够在考试中起到出奇不意的效果。一方面因为上面的案例十分具有说服力,另一方面论述时答上一个或几个案例来解释你的观点显得专业功底比较深厚,思路比较有心意,能够提高得分率。

考研最终的成功取决于实际复习的效果。选定好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之后,就要进入较长时间的复习备考阶段了。对于管理学的复习,强调在整个复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复习,能够安静下来有系统有步骤地进行复习;同时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讲究技巧和套路,应以课本为基础针对性的复习,提高学习效率。

推荐阅读:

单证硕士:工商管理国考如何备考?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工商管理怎么样去进行备考?工商管理学科包含市场营销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跟财务管理四个部分的。这四部分的学习内容在学校里面基本的基础课程都是会开设的。但是到真正的学位考试中大家要对基本定义和理论都很清楚。 我是建议大家先备考管理学原理的,因为在这一个学科里面它也是包含了企业战略管理跟市场营销的一些知识。工商管理考试的话是180分钟,一共是有六种题型。 ·从题型去分析单项选择题是有10题,每题是1分,一共是10分。多项选择题是有4题,每题是2分,一共是8分。解释是4题,每题是3分,一共是12分。简答题是4题,每题是7分,一共是28分。论述题是有两题,每题11分,一共是22分。简答题有两题,每题11分,一共是22分。 ·最后是案例分析题也是2题,每题是10分,一共是20分。总分是100分,学科综合都是一样,100分你考60分就可以过线了。 我们都知道了考试的题型备考我们就要将书本拿到的考试大纲,仔细的去看两遍。第一遍我们需要把书里面的内容知识点全部都通读一遍,第二遍我们就要把握住主要的一些考试内容。这个时候一定要把工商管理教材每一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和考试重点难点去进行一个掌握,必要的时候还要对工商管理概念原理进行去默读或者是重新去推理的。 最后通过考试大纲,也就是说按照考试大纲要求系统掌握知识,明白出题人的一些意图,熟悉命题的一些规律,抓住重点几个部分的内容串联起来去做一个思维导图也好。我们的学生都是要求大家去掌握一些重点的,像我们也必须要求学生去知道三个知识点:第一是基本的概念,第二是基本的原理,第三是基本的公式。 工商管理的考试在备考的路上肯定是很艰辛的,但是拿到硕士学位,前途是非常光明的。 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加油,拜拜。

考研专业课管理学怎么学(管理学考研难度大吗?看完这篇心里就有数!)

管理学考研难度大吗?很直白的告诉大家难度肯定是有的!毕竟现在考研无论是什么专业,都是相当有难度的!

所以这需要同学们认真去备考,扎实的打好基础才能有上岸的希望!接下来,学姐就来和大家谈谈心得体会。

一、难度大原因

管理学是一门比较复杂的学科,知识点也是比较庞杂难懂,它的一级学科有以下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

因此,这个专业的考察对于学生的要求也是极高,再加上现在考研人数逐年递增,竞争力越来越大,那么考研难度也随之增加。

所以学姐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在正式备考前,花一两周的时间去收集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在信息差这方面绝对不能落后于他人。

基础一般的同学也可以考虑报班,但是在报班之前可以多试听一下各个机构的公开课!

学姐也帮大家争取了一个小福利,现在高途考研的免费公开课可以直接听,关于考研流程和备考建议都有详细讲解,还有学习资料可以领取!

二、备考建议

考研专业课管理学怎么学(管理学考研难度大吗?看完这篇心里就有数!)

1、做好整体规划

在考研备考时,我们最应该掌握的就是如何做计划,不需要每天给自己设置很多任务从而完不成,导致更焦虑,进度也会落后于别人。

我们要合理制定学习任务,平均的分配到每日的学习中,不要和别人攀比进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步伐,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就好。

2、扎实打好基础

首先专业课肯定是有一定的难度,这也是大家分数差距的根本原因。

当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是咱们从基础开始抓起,从课本开始看起,先把课本上的知识点弄懂,再去扩展内容。

3、进行考前模拟

这个是非常有必要的!起码要预留三次的考前模拟,这不仅可以检验我们的复习效果如何,还能提前让大家适应考场,以免出现各种突发情况。

4、保持良好心态

考研是一场拉锯战,大家肯定会有情绪崩溃或者是学不下去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控制情绪,稳住心态,千万不要半途而废。

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大家只要付出了努力,那么结果一定会好,我们只要在备考期间保持心态平和,情绪稳定就好了!

三、总结

所以说管理学考研难度大吗,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判断了。

但是只要合理规划,认真备考,专注于自身,不被其他人干扰,不受外界的影响,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走到最后!

以上就是学姐的一些经验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以后都能有所收获,也能顺利上岸!

推荐阅读:

专业课《管理学原理》笔记+习题+知识点。专业课陈传明管理学原理第二版重点学习笔记及习题详解,日常分享各种学科网课,笔记,知识点,题库,考研,复试祝你快速拿到高分! #考研 #必考考点 #知识点总结 #专业课 #管理学原理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