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研究生考试必备知识点大介绍(从历年考题中总结)

一、运动生理学

运动生理学是体育研究生考试中必备的一门知识点。它包括了肌肉、心血管、呼吸、神经等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等各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包括了运动对人体各系统的影响等内容。

二、运动心理学

运动心理学是研究人类在运动和体育竞技中的心理过程和行为的学科。它主要包括了运动员的动机、注意力、情绪、压力和自信等方面的内容。

三、运动训练学

运动训练学是研究人体在运动过程中如何适应外界环境并达到状态的学科。它包括了运动员的训练计划、训练方法、训练原则等内容。

四、运动生态学

运动生态学是一门跨学科的学科,它研究的是人类运动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它主要包括了运动生态学的理论、方法和实践等内容。

五、运动医学

运动医学是研究人体在运动过程中的生理变化、运动损伤和运动康复等问题的学科。它包括了运动医学的基本理论、研究方法、临床应用等内容。

六、体育管理学

体育管理学是研究体育组织、体育运动、体育产业等方面的管理学科。它主要包括了体育管理的基本概念、体育管理的职能、体育管理的组织形式等内容。

七、体育经济学

体育经济学是研究体育经济现象及其规律的学科。它主要包括了体育产业的组成、体育产业的发展、体育产业的管理等内容。

八、运动营养学

运动营养学是研究人体在运动过程中需要的营养物质和营养摄入量的学科。它包括了运动营养的基本理论、运动营养的实践应用等内容。

以上是体育研究生考试必备知识点的大致范围,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