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专业课考研机构有哪些(单泽峰任天津宁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天津“宁河融媒”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1日,区委常委会暨防控指挥部、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单泽峰等出席。据了解,这是单泽峰首次以宁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公开亮相。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单泽峰,1971年11月生,此前担任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单泽峰简历

单泽峰,男,1971年11月生,汉族,河北秦皇岛人,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3月参加工作,天津大学海洋与船舶工程系近海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

曾任天津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外资综合处干部、副处长;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外资综合处(开发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副主任、党组成员;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兼);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海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

现任天津市宁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

图集

+1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推荐阅读:

1966年12月8日,一朵巨大的蘑菇云在祖国的戈壁腹地腾空而起,中国第一次氢弹原理实验成功了! 而此时距离我国成功造出原子弹,仅仅仅只有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 在此之前,美国从原子弹到氢弹的理论突破,用了七年零三个月;英国用时四年零三个月;苏联用时四年零三个月。 以至于西方科学家,在得知中国成功进行氢弹实验的消息以后,震惊之余感慨:“中国闪电般的速度,对于西方国家来说如同神话一般不可思议……” 然而大家都在欢呼雀跃时,有一个人却显得非常冷静,他悄悄走近办公室,对身边的同志说:“这只是完成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仅仅是成功的起点,以后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们去做。” 这个人,就是有着我国“氢弹之父”之称的于敏。 1926年出生于河北省宁河县的于敏,几乎是研究核物理权威专家中,唯一一个没有出国留学的人。 他从小在中国接受教育,考入了北京大学工学院,后来转入理学院念物理,以研究生的身份毕业。 1960年年底,年仅34岁的于敏在钱三强安排下,开始进行核武理论研究。 由于于敏本来是研究原子物理学的,又特别钟爱基础物理学研究,钱三强本来担心突然让他转向研究核武器,他会有抵触情绪。 但是于敏知道自己将要做的工作背后的意义后,说:一个现代化国家没有自己的核力量,就不能有真正的独立,面对这样庞大的题目,我不能有另一种选择。一个人的名字,早晚要没有的。能把微薄的力量融进祖国的强盛之中,便满足了。 众所周知,上世纪六十年代,我国经济条件一度十分困难,于敏家当年也不例外。 当时他家里五口人挤在一间屋子里,晚上孩子需要写作业的时候,于敏就不得不让出书桌,把需要研究计算的资料摆到床上工作。 家里人都睡觉的时候,于敏时常在走廊上研究计算资料。 于敏的记忆力惊人,工作时经常会进入痴迷状态,当他破解难题时,茶饭不思,夜不能寐是常有的事情。 有一次国外公布了一个新的实验截面,其中的数据非常理想,于是便有人想重复这个实验。 但是于敏知道,要重复这个实验不但要耗费庞大的资金,更需要两三年的筹备时间。 为了节约成本和时间同时,又能验证外国公布的实验数据是否可靠,于敏茶饭不思地查阅资料,用数据反复推导计算。 终于在思考两天两夜之后,计算出了结果,证明外国公布的实验数据有误,不可采信。 果然,在不久之后,国外刊物报道,原来公布的实验数据有误。证实了于敏计算出来的数据,才是正确的! 于敏通过自己严肃认真,不眠不休的工作,使我国的氢弹研究,少走了弯路,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虽然于敏对国家的贡献很大,但他不图名不图利,一心搞科研,一志报国家! 他的这种精神,在值得我们学习的同时,也让我们这些痴迷物质的后辈们深感惭愧……

返回
顶部